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城新闻 > 正文

今年第二批稳岗补贴开始发放 符合条件的企业抓紧时间申报

来源:南国今报 2017-07-26 21:17   https://www.yybnet.net/

社保那些事儿柳州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合办

柳州市今年第二批稳岗补贴已经开始发放,共有384家企业可获得991.54万元稳岗补贴。提醒上年度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可抓紧时间到社保经办机构申报,以及时享受补贴。

为促进经济发展,切实减轻企业负担,2015年,自治区人社厅、财政厅出台政策对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企业,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稳定岗位补贴。补贴标准为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

这一批,柳州市宏华机械有限公司等384家企业991.54万元的稳岗补贴已通过审批,即将发放。据了解,今年,柳州市已有999家企业获得稳岗补贴,为企业减负4735.22万元,受惠职工人数达13.14万人。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尽快到社保经办机构申报,市本级参保企业申报截止时间为10月31日,柳江区及各县参保企业申报截止时间为8月31日,逾期申报将不予受理。裁员率不清楚的企业,可到参保的社保经办机构查询。

申报条件为: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2016年度柳州市城镇登记失业率3.92%的企业;申报企业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运行规范。

申报材料包括:1.《2017年柳州市企业稳岗补贴申请表》或《2017年县企业稳岗补贴申请表》;2.上年度《企业裁减人员情况表》(上年度未裁员的企业无需提供);3.上年度裁员情况说明(上年度未裁员的企业无需提供);4.上年度已领取稳岗补贴的企业提交《上年度稳岗补贴资金使用情况表》(上年度未申领稳岗补贴的企业无需提供);5.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申请表可到参保的社保经办机构柜台领取,也可到柳州市人社局网站下载。

市本级申报地点:柳州市社保局三楼失业保险待遇科26—27号窗口;各县申报地点:柳江区及各县社保经办机构。2

今报记者谢永辉通讯员欧楚玉

稳岗补贴相关咨询电话:

柳州市人社局失业科0772—2814706;

柳州市社保局失业保险待遇科0772—2805573;

柳江区及五县社保经办机构电话:

柳江区:0772—7262943柳城县:0772—7614291

鹿寨县:0772—6811044融安县:0772—5305286

融水县:0772—6642232三江县:0772—8618557

广大读者凡是有涉及社保方面的疑问,可通过南国今报热线、微信、微博及今报官方APP“壹今”新闻等多渠道反映(请注意留下联系方式),本栏目将为您答疑解惑。

新闻推荐

修路弄断灌溉渠 数十亩农田丢荒 事发柳城县,当地政府表示积极协调尽快拿出解决方案

7月1日,村民指着高速路涵洞下的农田灌溉水渠称,水沟不但淤积,且无水引入。今报记者王缉宁文/图三柳高速公路施工单位广西金龙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龙公司),把柳城县沙埔镇上榕屯五组的一段灌溉...

柳城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柳城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第二批稳岗补贴开始发放 符合条件的企业抓紧时间申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