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城新闻 > 正文

马山乡打造高速路“特色驿站”

来源:广西日报 2017-08-23 07: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柳城讯 “我们乡正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环境整治,全力打造高速路‘特色驿站\’。”8月22日,柳城县马山乡党委书记曾小红介绍发展计划。

今年以来,马山乡立足打造宜柳高速公路最大服务站和柳城县面向河池市的门户,全力推进社会民生事业的发展。

作为宜柳高速公路最大“驿站”和“柳州环北经济走廊”节点之一,马山乡借助区位优势,科学规划集镇基础设施建设,做好以壮族文化、甘蔗文化、稻香文化为主线的公路线沿线景观提升规划,努力提升服务行业水平。目前,马山乡商贸中心商铺主体工程建成,配套设施基本完善,部分商户已开张营业。《马大线沿线建筑景观提升初步规划》争取到资金3980万元,已完成投资的50%。在文化旅游方面,该乡着重包装以龙江绿谷和田村码头农家乐旅游为重点的沿龙江河生态旅游观光线。

另外,该乡还把脱贫攻坚工作和农业产业结合起来,发展特色种养殖,提高贫困人口的自我发展能力。上半年,通过“一事一议”项目建设,做好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道路硬化等工程,以农田水利、生态环境等项目为支撑点,充分发挥政策叠加效应,以点带面推动改厕改厨全面铺开,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汤晓逵 韦晓平)

新闻推荐

生命的最后还可以帮助别人

本报柳城讯(记者/毛梓林通讯员/邓克轶)“这是我们女儿生前的心愿,她现在不在了,我和她父亲一起来帮她完成……”近日,在柳城县人民医院,27岁的小邓因病离世,她的父母按照她的遗愿,签署《中国人体器官捐献...

柳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马山乡打造高速路“特色驿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