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城新闻 > 正文

古砦积极探索脱贫致富好方法 合作社帮扶 分红款到手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2-16 16:13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通讯员玉淞元)“去年合作社将我列为帮扶户,这是我第一次拿到分红款,虽然只有800元,但是让我看到了生活的希望!”2月12日,在虹宝农牧专业合作社举办的分红大会上,古砦仫佬族乡独山村大安屯贫困户覃金龙十分激动,丈夫早亡,需要独自抚养两个小孩的她,生活十分艰难,如今一团火焰点燃了她对未来生活的无限向往。

燃起这团火的正是脱贫攻坚的好做法。柳城县建立完善贫困农户利益联结机制,积极推广“扶贫龙头企业(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等多种模式,不断提高农民的组织化程度、扶贫项目实施效率和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为农民发展生产、增加收入创造条件。

在古砦,贫困户以扶贫贷款5000元入股虹宝农牧专业合作社,每年将享受不低于8%的利息分红。合作社将资金用于购买香猪、贵妃鸡种苗统一养殖。为了让贫困户们能开开心心过个好年,虹宝农牧专业合作社选在春节前兑现分红承诺,在分红大会现场,还有24户贫困户像覃金龙一样领到了800元分红款,共计2万元。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说,合作社还将扩大投资规模和增加帮扶贫困户的数量,积极创办养殖技术培训班,在增加贫困户收入的同时,更要让贫困户掌握养殖技术,真正让他们脱贫致富。

新闻推荐

“路修好了,生活更幸福了”

(紧接一版)对东泉镇至屯秋屯口坳段约6公里的路面坑槽,用沥青材料进行了一次全面修补(见上图)。同年下半年,对大樟村铁路道口往卖盐岭方向(K1~K3)路面进行了修复。东泉集镇至大樟村铁道口800米过境路段,则由...

柳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古砦积极探索脱贫致富好方法 合作社帮扶 分红款到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