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城新闻 > 正文

道路屡修屡破该谁担责

来源:柳州日报 2018-10-12 09:25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0日《柳州日报》3版发文披露了209国道柳北区沙塘镇至柳城县沙埔镇段出行难问题,引起广泛关注。

据报道和相关评论说,今年以来,《柳州日报》对209国道沙塘至石碑坪路段路面失修导致过往车辆和沿路群众出行难的问题进行多次报道,有关部门也对路面反复进行了维修,仅从5月至今,这条路就已经“缝缝补补”了5次,但或是刚修好不久就再次被车辆轧破,或是旧的破损尚未修补好新的“伤痕”又出现了,总之该路段完全陷入修了破、破了修的循环怪圈。

其实209国道出行难的问题由来已久。该处国道于2002年建成通车,多年来,由于车流量不断增加,且很多是运输砂石的重型车辆,致使该路段路面破损情况日益严重。近几年来公路管理部门虽然反复投资修整修补道路,但屡修屡破情况并无明显改观。为什么会这样?也许责任方一口气能数出十几条客观原因,诸如道路维护资金不足、道路设计通车能力偏低、道路基础不坚实等等。但老百姓、纳税人不想反复地听你解释什么客观原因,他们会问:一笔笔巨大的财政资金在道路屡修屡破中浪费掉,难道凭你这几条客观原因就能搪塞过去吗?难道这么多年屡修屡破,以致“出行难”变成了“老大难”,就不应该有人为此担责吗?

的确,除了客观原因,有没有公路部门的主观原因呢?难道他们就一点责任都没有吗?当管理部门无法有效落实自己的职责时,屡修屡破不但会成为一种必然,甚至还有理由让人猜测:屡修屡破的背后是否有什么猫腻?而貌似积极的屡破屡修又是否缘于某种利益驱动呢?当然,但愿这只是猜测。

从更高站位来讲,交通设施完不完善、管理服务质量好不好,不仅反映出有关方面、有关部门的领导水平,同时还关系到政府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因此希望有关方面、部门在抓紧推进新一轮209国道损坏路段维修工程实施的同时,亟须对屡修屡破问题全面问诊,坚决落实问责机制,对反复修路无效的责任方严格问责,使今后的修路质量得到良好保障。

新闻推荐

柳北柳城结对帮扶

柳北区、柳城县山水相连,手足情深。9月27日,两区县情谊再谱新篇,柳北区向柳城县送去脱贫攻坚资金200万元,并分成三个小组看望...

柳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解救野生水鸟2018-09-28 09:25
评论:(道路屡修屡破该谁担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