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城 > 正文

最纯不过同学情 最难割舍是亲情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8-15 18:04   https://www.yybnet.net/

刘健雄(右)和秦辉(左)1984年在桂林的合影。受访者供图

《寻找》,不仅仅是一个寻找他人的平台,它还是一个维系人与人之间情感的桥梁,无论是寻找者还是被寻找者,在这里我们都能看到,情感是人的一生中最难以割舍的东西。

如果你想寻找他人或提供寻找线索,请拨打寻找热线:13707727310。

今报记者李宁琳

一位寻找者说,在《寻找》的平台上,无论是寻找人还是被寻找人,其实大家都是失联者,在寻找着“归队之路”。

虽然《寻找》栏目的出现,让很多人看到了重聚的希望,但仍旧有很多人在努力寻找之后依然杳无音讯。此时,我们想告诉每一位来到《寻找》的朋友们,离别总是苦恼的,相聚总是欢喜的,失联总是遗憾的,寻找总是艰难的,人生之中,不求万事如意,但求无愧于心。

寻找故事

寻找我的同学们

寻找人:刘健雄,58岁,柳城县大埔镇人

被寻找人:老班长秦辉(58岁)及当年的老同学们

寻找心愿:我们失联35年了,人生再也没有35年可以等待了,我很想找到你们!

很多人都说,年纪越大,便越念旧,想起的都是过往那些美好的时光,于是割舍不下的东西就越多。此时回头一看,几十年走过来,很多美好的东西却都遗失在时光中。

这便是本期寻找人刘健雄的内心感受,他最想寻找的是1981年一同念书的同学们,和同学们失联了35年,如今年过半百的他,每每想起曾经那些美好时光,都会心生遗憾。

今年58岁的刘健雄目前定居在柳州,1981年7月从广西桂林商业技校毕业。他说,那时候班上的同学共有40名,都是来自于广西各地,其中以桂柳地区的学生居多,来自柳州地区的学生便有近十人。因为大家都是广西人,所以同学间的感情很好。

来自桂林的秦辉与刘健雄同岁,两人是很要好的朋友。秦当时是班长,还是刘的入团介绍人,所以刘对他印象深刻,读书的时候,他们经常在课余时间同游桂林。

1981年从商校毕业后,同学们都奔赴广西各地工作,刘健雄也回到柳州工作,同学们分别前相互留下了当时的联系方式,不过大部分都是座机号码。

1984年,因为工作需要,刘健雄曾在柳州市商务部门的安排下回到学校培训半年,与秦辉聚了一次,在桂林拍了一张合影,随后大家便再也没有机会重聚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座机电话逐渐被新时代的通讯工具所取代,很多同学都不再使用座机电话,大家便这样渐渐失联了,而这一失联便是35年再也不曾相见。

刘健雄还记得,秦辉的家当年在桂林市滨江路119号4-7号。不过,如今桂林市发生了大变化,这些地址已经不再是居民区,无从寻找。他时常揣测,或许其他同学们彼此之间都有联系,只有他“流落在外”,无法与同学恢复联系,于是他来到《寻找》,希望老同学们能由此“发现”他,让这个失联了35年的同学可以回归到班集体中。

此时,刘健雄很想对秦辉和老同学们说——

“秦辉,你好!我的老班长!我是刘健雄,你还记得我吗?我们已失去联系35年了,很是想念。

“你近况如何?钱军、伍庆月、袁丽波等同学都好吧?柳州的同学们都身在何处?人生苦短,再也没有35年等待了,想你们了!如果你们看到我的消息,请班长批准我归队吧!”

寻找回音壁

女儿找到了,但她不想回家!

51岁的胡晓凤一直在努力寻找失联十多年的女儿朱水华,并连续在《寻找》栏目的“寻找墙”上刊登寻人消息。近日她给《寻找》栏目组发来消息说,在家人和读者们的努力下,她寻找到一个与朱水华极其相似的女孩,经过母亲胡晓凤与二女儿朱青华通过照片和其他渠道确认,这位“极其相似”的女孩正是她苦苦寻找了多年的大女儿朱水华。

胡晓凤激动地说,二女儿朱青华在网上找到了朱水华的微博联系方式。通过微博,家人得知朱水华目前在广东一带打工,从照片上看生活也不错,但妹妹在网上对她多次留言,她都没有回音。

对此,身为母亲的胡晓凤十分忧心,但又略微放心。她放心的是,终于收到了女儿平安的消息,女儿好好的活着就是对母亲最大的安慰,十多年来她第一次可以睡一个好觉了。然而,她忧心的是,女儿的心结未曾放下,不知道女儿在外地过得好不好?有没有人欺负女儿?别家女儿被人欺负了,可以回家找母亲诉说,但她的女儿在外地无依无靠。

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每一个孩子都是母亲辛辛苦苦怀胎十月的生命延续,没有母亲不心疼自己的孩子,也没有母亲会怨恨自己的孩子。但对于孩子而言,或许因为年少不更事,或许因为还没有历遍人生的酸甜苦辣,才无法释然心中的郁结。

我们相信,朱水华有一天一定会放下心结,踏上回家的路,但我们更希望朱水华这条回家的路不要走太久,因为母亲已然垂暮,若此生不得相见,或许这将是儿女心中最大的遗憾。

寻找墙

我一直在找你

1.69岁朱超贤寻找好友白少华、梁森荣:老朋友,你们夫妇已与我们失去音讯14年了,不知你们身在何处,我们十分想念你们,请和我们联系。

2.张维军寻找堂妹张小妹:你离开的这几年,家里连遭变故,我们都已年过半百,你该回家看看了!

3.覃爱英寻找好友何小凤:这些年你过得还好吗?回到广西了吗?当年守望相助姐妹一场,如今很想找到你,再续姐妹情。

4.韦兰登寻找儿子韦献乐:孩子,离开爸妈的25年你过得怎么样?没有爸妈的照顾和疼爱,你在他乡是否健康平安?虽然25年光阴不可追回,但爸妈仍旧想把这25年缺失的爱补给你,因为失去你,爸妈的生命也从不曾完整。

5.55岁黄祖林寻找老班长彭开进:老班长,30多年没见了,现在一切安定后,十分怀念当年大家一起在部队的生活,有很多很多的话想和你说。

6.80岁的古秋英寻找曾经的保姆赵碧琼(音):几十年未见,不知道你过得好不好,我很想你,有生之年很想找到你。

7.86岁陈汉瑛寻找融水好友肖劲光:我们曾经是最好的朋友,若你还在,我们继续友谊,若你不在了,我也想从你的后人那里知道你的一点一滴,因为我们曾经是最好的朋友。

8.柳州刘家崇寻找好友朱武辉:我们失联40多年了,年轻时的好友,人生再没有一个40年可以让我们再等待了。

9.李美英、王社良夫妇寻找1993年遗失的两个儿子:王亮生于1984年农历十月初七、王明生于1987年农历八月二十五,只要能再见你们一面,爸妈愿意用生命去交换!

10.蓝海锋寻找弟弟蓝海景:弟弟你在哪里,过得好吗?家里人很想念你,特别是爸爸妈妈经常想你而偷偷落泪,弟弟你快回来吧!

11.吕军寻找工友兰美秀、杨芳芳:当年一起在柳州市三中路河北新村二运综合厂工作,40年未见了,你们还好吗?很希望有生之年还能见到你们!

12.柳州市民苏月珍寻找钦州的韦灵燕: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我这个在柳州的姐妹,很怀念以前的友谊,也很期待我们能重新相聚。

13.柳州市民王永超寻找柳城的陈兆林:你是我们班的副班长,战友们时常提起你,若你在,速归队!

14.75岁荣培毅寻找小表姨苏素云(又名:苏立新):小表姨,我相信你还健在,你当年对我的好,我一生未敢忘怀,很想再见见你,对你说一声谢谢!

15.龙先生寻找兄弟龙怀朋:你失联的这几年,父母已经过世了,但你的根还是在这里,望你回家祭拜父母,了却父母生前遗愿。

16.柳州周女士为养女寻找亲生父母:女儿出生于1999年4月25日,我想为女儿寻找亲生父母,是因为孩子有权利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来自何方,也希望孩子的亲生父母能够与孩子相认,毕竟血浓于水,情大过天。

17.韦桂香寻找女儿莫小琼:女儿,你在哪里?你为什么要离开?你快回来吧,爸爸妈妈想和你说说话……

18.梁进贵寻找弟弟梁进君:弟,有钱没钱都回来吧!爸爸刚刚去世了,你连他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

19.73岁沈云兰寻找工友苏爱贞:爱贞,好久不见,很想你,见字后,请联系。

20.张小英寻找76岁的父亲张发治:爸爸,我们自小与你失联,虽然素未谋面,但女儿们很想找到你,尽到做儿女的孝道和责任。

新闻推荐

柳州连续十年获“自治区双拥模范城”称号 柳城县鹿寨县均荣获自治区双拥模范县荣誉称号

今报柳州讯(记者石红星实习生李金丽)昨日是“八一”建军节,记者从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柳州市连续第十次荣获“自治区双...

柳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上门办理残疾证2019-08-09 09:32
评论:(最纯不过同学情 最难割舍是亲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