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出走37年的堂弟,请你快些回家

来源:南国今报 2017-08-13 16:29   https://www.yybnet.net/

在老家苦苦等了儿子雷孟忠37年的妈妈梁阿婆,她今生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再见儿子一面。

寻找

今报记者李宁琳文/图

“我们在等你回家!”“我们在等你团聚!”

这是每一位走进《寻找》的寻找者的共同心愿,在《寻找》平台上,字字句句都满是思念的情感。他们通过《寻找》这个特殊的方式,向失联的人们传递着内心的情感和呼喊。

如果你是他们正在寻找的人,希望你们能在《寻找》相认,实现寻找心愿。

堂弟雷孟忠,你究竟在哪里?

寻找人:雷凤明,62岁

被寻找人:堂弟雷孟忠,49岁

寻找发生地:柳州

寻找心愿: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不能忘记辛辛苦苦养你长大的母亲,我们还有一个温暖的大家庭,盼你回来。

寻找故事——

我想寻找我的堂弟雷孟忠,他当年负气离家出走的时候只有12岁,如今37年过去了,不知道这个已经49岁的汉子,是否能放下心中的心结,重新回到亲人的身边。

雷孟忠1968年出生于柳江县(现为柳州市柳江区),家住里高东街,家里还有三个兄弟,他是最大的孩子。

或许世上每一个家庭都不是完美的,雷孟忠的家庭也一样。因为父亲性情暴躁,还有酗酒的毛病,喝多了便会对孩子打骂,雷孟忠从小到大没少挨父亲打骂。因为家庭环境的影响,他渐渐变得内向、害羞,有时看到同龄的孩子,还躲在门后面不敢出来。

事情发生在1980年秋天,谁也没有想到,亲人们对他的记忆会停留在这一年。

那一年,雷孟忠12岁。堂哥结婚,他跟随父亲回老家吃喜酒。在婚宴酒席上,父亲只管喝酒,醉了便又像往常那样对雷孟忠拳脚相加。

吃完喜酒回到柳江家里后,酒醒后的父亲不知道因为什么事,再次将雷孟忠打了一顿。这一次,雷孟忠没有再像平时那样忍气吞声,而是选择了离家出走。

起初,家里人以为他只是想不通过一会就会回家,但他却一直没有回来。着急的家人也曾经在附近寻找,也一直找不到他的踪影。至今37年过去了,雷孟忠依然杳无音信。

在亲人们的记忆里,雷孟忠是个懂事孝顺的孩子,每次回到老家都会到山上帮大娘拣干柴,老家的亲人对他总是是赞不绝口。如果不是因为忍无可忍,这个通情达理的孩子不会因此一去不回。

在这失联的37年里,雷孟忠的母亲天天以泪洗面,而父亲和二弟已经不在人世。如今,家里只有最小的弟弟和年迈的母亲生活在一起。母亲日夜挂念着大儿子雷孟忠,逢人就念叨着,今生最大的心愿便是能在有生之年与大儿子见上一面。

前些年,我们听说雷孟忠在柳州做生意。虽然并不知道这个消息是真是假,但却让我们重新燃起了寻找他的希望。

当年他离家出走的时候只有12岁,尽管可以独立生活,但失去了父母照顾的孩子,或许也失去了读书的机会。每每想到这,母亲便哭着说,也不知道这个可怜的孩子如今是否能算数识字,是否能成家立业。

走进《寻找》,雷孟忠的母亲托我给他带个话:儿子,如果你在外成家立业了,生活过得好,母亲心里也踏实了。但总希望你能给家里面个音信,见上一面,这也是我们全家人的最大心愿。也许你还在责怪你父亲,但是这些责怪和怨恨都没有用了,你父亲已不在人世。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不能忘记辛辛苦苦生你养你、把你养大的母亲。更何况,如今我们还有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们都在盼着你回来。

寻找回音壁

祝福你们心愿达成!

“你好,《寻找》栏目,我是寻找成功的寻找人,衷心邀请你们参加我们的团聚会,分享我们的快乐和幸福。”

每周,《寻找》栏目都会接到这样的邀请电话,这些寻找成功的寻找人和被寻找人都分外珍惜这重聚的缘分,因为这样的缘分难能可贵。因此,他们每隔一段时间都会重聚在一起,而每次重聚都会给《寻找》来电话,希望《寻找》能见证每一位寻找者的心愿达成。

上周,成功寻找到亲人的郑桂珍还专门制作了一面致谢锦旗,带着孙女亲自送到《寻找》栏目组。她说没有《寻找》,她就找不到自己的亲人,感谢《寻找》,实现了她的心愿,希望《寻找》能为更多人达成心愿,也希望这个城市因为有了《寻找》而更充满温情。

每次接到这样的电话,《寻找》栏目组的工作人员都很感动。虽然我们无法到现场,与每一位寻找成功的人们分享团聚的快乐,但衷心祝福每一位寻找者心愿达成。对于《寻找》栏目来说,每一次的寻找成功,都是对我们辛勤工作的最好回报。

寻找墙

我一直在找你

●陈斌寻找家族亲人陈国生:失联30余年,家族托我前来寻你,希望无论时间过去多久,家族凝聚,族人不散。

●闭杏兰寻找失联前夫黄传标:当年你的不辞而别,落下我一生的心结,如今往事已了,我只想知道你是否安好。

●黄宏昌寻找30年前在柳江河里救他的人:感念当年的救命之恩,只想跟你说句谢谢。

●68岁吴少林寻找尚未谋面的亲生父母:我出生于1949年,父亲曾是国民党士兵,当年将我遗留在柳州。虽然年近七旬,但我还是很想知道自己的血亲究竟在哪儿。

●张先生寻找1977年在杭州无线电工业学校读书的同学冯建基:很想念过去在一起很好的日子,希望能再叙旧。

●廖义兴寻找叔叔廖泽树:30年前叔叔一家曾住在柳州市柳石路北一巷,后失去联系,叔叔的旧居也已拆迁,不知其人在何处,很想见他。

●韦怡伶、黄绍仁寻找张美芝、黄文、黄婷:无论天涯海角,我们始终都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

●黎济民寻找妹妹黄艳梅:小不点,你在哪,哥在找你啊,晚饭加我的米呀,去你家蹭吃哦。

●杨作中寻找33年前在柳江里救过的穿毛衣的小女孩:33年前救过的那个小女孩,希望你一切都好。

●韦新有寻找女儿卓秋盛:1996年7月14日,24岁的你离家出走,至今音信全无。如今20多年过去了,母亲已经年老体衰,很想在有生之年再见你一面。

●吴日敏寻找李思贤:我一直在找你,因为你爸爸临终前让我一定要找到你,如果你在柳州,希望能跟我联系。

●韦美新寻找兰桂升:2000年左右我们一起在南宁做事,在那个特殊的时期里,你曾经帮助过我很多。2004年我们分开了,再也没有相见,最近听说你回到了柳州,我很想找到你。如果你看到我在找你,希望你能联系我。

●景军寻找柳州卫校同学邓宝清、黄万宣:我们全体同学都在找你们,还有美国的同学也都在寻找你们。老同学,你们究竟在哪里?

●黄燕群寻找李应雄、陈业信、李太保:我们都是1956年毕业于景行小学的同班同学,小学毕业后便再也没有见过,当年所有的照片也不见了。当年我们都是关系较好的同学,我很想知道你们过得怎么样,若还能在一起叙叙旧就更好了。

●73岁陈柱精寻找父亲陈德盟:我生于1944年7月25日,家住现柳州市柳北区白露街马厂村盘龙屯,爷爷名叫陈应昌。我奶奶常挂在嘴边说,你六月(农历)出生,九月躲日本,你爸爸就被抓走了。从我懂事起,从未放弃寻找父亲,今生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在他老人家有生之年见上一面,或者能与他的后人相聚,能一家人欢聚一堂,这是我最大的心愿。

寻找栏目语

《寻找》,不仅仅是一个寻找他人的平台,它还是一个维系人与人之间情感的桥梁,无论是寻找者还是被寻找者,在这里我们都能看到,情感是人的一生中最难以割舍的东西。

如果你想寻找或提供寻找线索,请拨打寻找热线:13707727310。

新闻推荐

快乐的“花海”之行

今报小记者石茂桢【和平路小学三(1)班】听说柳江区进德镇三千村有个蓝色梦幻香草园,那里风景宜人,像仙境一样,早就想去看看了,这次终于在“行走的课堂”上实现了这个愿望。走进蓝色梦幻香草园,我一下...

柳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青花梨又到丰收季2017-07-26 08:09
猜你喜欢:
评论:(出走37年的堂弟,请你快些回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