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广西消委会2017年度消费投诉1745件,同比下降17.53% 文化娱乐体育服务成新消费热点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1-12 06: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高宇峰)昨日,记者了解到,广西消委会2017年度受理消费者投诉情况统计分析显示,文化娱乐、体育服务类投诉81起,同比去年上升200%,上升幅度最大。这也意味着文化娱乐、体育服务成为新的消费热点。

2017年度,广西各级消委会受理消费者投诉共1745件, 与2016年同期相比下降17.53%;已解决1539件,解决率为88.19%;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42.64万元。

投诉最多的是质量问题,共有485件,占27.79%;其次是合同问题,收到投诉388件,占22.23%;其他依次为虚假宣传投诉、售后服务问题投诉、安全问题投诉、价格问题投诉等。

去年,投诉按商品和服务种类分,文化、娱乐体育服务类投诉81起,同比去年上升200%,上升幅度最大。上升幅度较大的还有,互联网服务投诉85起,同比去年上升16.43%。而卫生保健服务投诉,全区消委会组织仅接到1起,同比去年下降了300%。旅游服务、保险服务和去年投诉持平,均为5起。

■典型案例

49人掉进“0元购机”陷阱

去年3月1日,柳州市柳江区梁先生等49名消费者联名投诉举报称:柳江县某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当事人)以“0元购机”为幌子,诱导消费者以其个人名义采取“虚报、多报”的方式大量向消费贷款公司办理贷款,然后交由该公司投资运营牟利,达到消费者购买手机时不用付款,甚至还有盈利的目的。但消费者随后频频被金融消费公司催促归还消费贷款本息。因此,49名消费者要求柳江消协帮助维权。

接诉后,柳江消协依法展开调查查明:当事人为了促销手机,从2016年12月1日开始开展 “0元购机”手机促销活动,对外宣称“你分期,我还款,全场任选一款。0首付、0利息、0月供”等误导性宣传。

据统计,共有49名消费者参与贷款购手机,当事人却以消费者个人名义分别向“马上消费金融股份公司”和“深圳市佰仟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申请了总金额为27余万元的消费金融贷款。同时,绑定购机消费者个人银行卡,所得消费金融贷款金额均全部转入该店公司对公账户,由该店扣除消费者个人购手机款后的部分资金投资到“一点公益网络投资平台”以期望投资获利抵付手机款,达到所谓的“0元购机”不用付款的如意算盘。然而,“一点公益网络投资平台”却停止运行,其投资返利也随之停止。参与“0元购机”手机促销活动的消费者频频被消费金融公司催促还贷,因此引发群体投诉举报事件的发生。

经消协介入,当事人同意偿还49名消费者贷款本息,终止其消费贷款合同。共计赔付49名消费者消费贷款本息28万元,并给消费者每人赔付了200~1000元的精神损害抚慰金赔偿,共计15000元。

新闻推荐

广西以案示警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据新华社南宁12月31日电(记者夏军)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了解到,为持续释放坚决纠正“四风”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强烈信号,自治区纪委日前对3起形式主义、官僚...

柳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残 荷 □?吕镇书2017-12-29 09:58
评论:(广西消委会2017年度消费投诉1745件,同比下降17.53% 文化娱乐体育服务成新消费热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