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柳江15批次蔬菜水产品抽检不合格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4-06 17:37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柳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今年第6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柳江区15个批次的蔬菜和水产品抽检不合格。

该局近期组织的此次随机抽检,涉及蔬菜、畜禽肉及副产品、水果类、水产品、豆类、鲜蛋等6类食用农产品,共抽检了790批次样品,其中蔬菜和水产品共有15个批次经抽检不合格,而且经营者均在柳江区,其余4类食品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抽检的蔬菜样品共337批次,有11个批次不合格。柳江区成团镇渡村市场覃海应销售的韭菜(购进日期:2017月11月22日)低毒杀菌剂腐霉利超标,油麦菜(购进日期:2017月11月22日)重金属镉超标;柳江区拉堡镇拉堡农贸市场黄荣娟销售的韭菜(购进日期:2017年11月23日)和油麦菜(购进日期:2017年11月23日),也分别存在腐霉利和镉超标的情况。

柳江区下述市场相关经营者销售的蔬菜,经检测均存在重金属镉超标的情况:新兴大市场李德平销售的芋头(购进日期:2017月11月20日),拉堡镇基隆开发区兴隆市场覃杰海销售的小葱(购进日期:2017月11月22日),柳邕路351号华韵农贸综合市场廖齐秀销售的菠菜(购进日期:2017年11月23日),拉堡镇拉堡农贸市场梧海燕销售的小葱(购进日期:2017年11月23日),拉堡农贸市场196号谭柳鲜销售的莴苣(购进日期:2017年11月23日),拉堡镇建都市场韦小勤销售的辣椒、指天椒(购进日期:2017月11月22日)。

同时,柳江区拉堡镇建都市场覃秀玩销售的小油菜(购进日期:2017月11月23日)中毒农药毒死蜱残留超标。

此外,柳江区下述市场相关经营者销售的螺类水产品,均检出了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的氯霉素:拉堡镇基隆开发区下屯综合市场覃三广销售的花边螺(购进日期:2017月11月21日),拉堡镇柳堡路771号柳西新城农贸市场负一层D区肖健宇销售的花甲螺(海水)(购进日期:2017月11月22日),拉堡镇柳堡路771号柳西新城农贸市场负一层D区韦生告销售的花甲螺(海水)(购进日期:2017月11月22日),拉堡镇基隆开发区南环综合市场内黄灵德销售的车螺(购进日期:2017月11月22日)。

公告称,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依法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进行处置。今报记者石红星

新闻推荐

这些“坑”你掉进过吗?

本报记者吴家跃通讯员车亚焕李占平■阅读提示:近日,自治区工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7年广西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告诫广大经营者要诚信自律,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和法定义务;提醒广大消费者擦亮眼睛,以免...

柳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拟征地公告2018-03-16 10:02
猜你喜欢:
评论:(柳江15批次蔬菜水产品抽检不合格)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