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这里有3.5万平方米“违建”要拆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4-10 09:32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有不少群众向本报反映,在柳江区柳邕路原塘头鱼种场有大规模的违法建设(见右图),里面养猪,臭气熏天,附近一所小学的师生更是深受其害,就连该区重大项目之一的东四路修建到此也戛然而止。

昨天,记者来到柳江区柳邕路原塘头鱼种场附近的南环路就闻到一股猪粪味,路过该路段的行人和市民都捂住鼻子赶路。“这是广西回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所属的养猪场,有约3.5万平方米的违法建设。”柳江区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他们也接到不少群众反映,并对此进行调查。

据了解,2006年8月三升钢构厂与市水产饲料厂签订承包合同,承包位于柳邕路塘头村鱼种场154.59亩土地(经两次修建南环路征地后余下面积113.68亩)及厂房等设施,承包期为20年。2012年三升钢构厂擅自将养殖用地(鱼塘)填平硬化,违法占用土地修建钢架结构厂房车间。该区(时为柳江县)2013年依法对该公司违建厂房进行拆除,当时因考虑到该地块还有回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的养猪场,所以拆除了大部分违建厂房,余下部分违建猪场未拆除。之后,两家公司并未搬离,而是继续在该地块进行生产经营,并对原厂房进行修缮和陆续重新加建。

该区环境监察大队队长焦延雄表示,该生猪养殖场的污水只是经过简单处理,污水排放不达标,周边居民意见很大,附近学校的师生更是苦不堪言。

“已依法注销了该场《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该区水产畜牧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9月11日,该区动物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例行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场擅自扩建猪栏,变更布局,不符合动物防疫条件要求,责令其改正,该场逾期拒不改正。按照《动物防疫条件审查办法》(农业部令2010年第7号)有关规定,于2017年10月23日注销了该场《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目前,该处违法建设内养殖有1万多头猪。

该区城管执法局局长张晓斌说,2012年4月,原柳江县住建部门对该地块租赁方三升钢构厂的违法建设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2013年6月,依法拆除该处的违法建设5.4万平方米。张晓斌表示,根据柳州市打击违法建设飓风行动的工作部署,违法建设务必根除的要求,该局将在相关媒体进行公告,限期三升钢构厂清理拆除违法建设,自行保存清理违法建设内相关物品,超过时限将对其违法建筑物采取强制拆除措施;按市城管委的文件要求,通知供电、供水部门对其停止供电、供水服务。

本报记者 陈健明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五旬农妇把罂粟当青菜种植 曾摘过一次叶子炒来吃

戴某指认种植的罂粟花。近日,柳州市柳江区进德镇一名50岁的妇女因为把罂粟当青菜种植,被柳江警方依法给予行政处罚,追究其法律责任,进德派出所民警联合进德镇综治办依法铲除了其非法种植的13...

柳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里有3.5万平方米“违建”要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