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半夜驾驶“土炮”疯狂偷盗 一惯偷被伏击民警抓获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8-13 11:49   https://www.yybnet.net/

犯罪嫌疑人覃某指认涉案电缆作案工具

通讯员 唐昭平

晚报讯 柳江区成团镇现年32岁的男子覃某经常半夜驾驶一辆“土炮”(当地对改装的三轮摩托车的俗称)出现在拉堡镇的大街小巷,不是为了载客,也不是帮人运输货物,而是运输赃物。8月8日凌晨,当覃某驾驶“土炮”在拉堡镇伺机再次作案时,被柳江警方成功抓获。随着覃某的落网,近期发生在拉堡镇的盗窃电缆、电灯、发电机等系列盗窃案也成功告破。

8月6日,柳江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在拉堡镇兴柳路被盗了路灯电缆100米。接到报警后,分局合成作战中心与拉堡派出所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开展侦查破案,该案与7月23日柳江大道200米电缆被盗案、7月9日拉堡镇昌龙苑100米电缆被盗案、6月10日拉堡镇柳江中学后门路灯200米电缆被盗案作案手法极为相似,案发时间段均有人驾驶一辆“土炮”在案发现场附近出现,而且作案嫌疑人的外貌特征均非常相似。

8月8日凌晨,专案组民警通过大量侦查发现嫌疑人驾驶一辆“土炮”在拉堡镇出现,迅速实施抓捕,在拉堡镇地质队变电站附近发现了该辆“土炮”,但是没有见人。民警在车子附近伏击守候,于当天凌晨1时许将一名前来驾车的嫌疑男子抓获。

民警经调查发现,该嫌疑人姓覃,柳江区成团镇人,现年32岁,其因为盗窃,从2008年至2016年先后被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柳州市鱼峰区、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法院判过刑。民警依法对覃某在成团镇某村的住处进行搜查,查获了1000多米的电缆、18个地埋射灯、空压机1台、发电机1台、柴油发动机1台、17包建筑工地施工用的管扣等涉案物品。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覃某供述了其于7月28日伙同他人(在逃,正在全力追捕)在兴柳路某工地盗窃价值8000多元电缆、地埋灯,8月6日在拉堡镇柳堡路与瑞龙路交会处某工地盗窃得75个管扣等多起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覃某交代,盗窃得电缆、射灯、钢扣等物品后,他因为觉得目前的价钱低,就将赃物藏在了家中,想等到价钱合适再卖出去牟利。现覃某因涉嫌盗窃罪,已经被柳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贪腐失自律 试法毁前程

“我反思自己这几年收受财物的过程,深感走到今天是必然的,都是罪有应得。思想松懈了,贪欲就开始作祟,有了第一次,第二次就很难...

柳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半夜驾驶“土炮”疯狂偷盗 一惯偷被伏击民警抓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