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基层堡垒要筑牢

来源:柳州日报 2018-11-16 09:45   https://www.yybnet.net/

禁毒工作是一场持久的人民战争,而基层是禁毒战斗的堡垒。

11月10日,柳州日报社组织铁杆通讯员对柳州基层禁毒工作进行了走访活动。通过走访城中区东台社区、柳州市强制戒毒所、柳江区禁毒办、柳城县大埔镇社区戒毒中心等基层单位,我了解到禁毒工作的难点在基层,突破点也在基层,基层就是打赢禁毒保卫战的堡垒。

落实“五有”,确保禁毒工作落实到位。据了解,基层禁毒工作要求落实“五有”,即有办公场所,有制度上墙,有经费保障,有人员管理,有档案资料。通过落实“五有”制度,基层禁毒工作才能真正走上规范化管理的道路,才能实现有人管事、有钱办事、有人管人,才能真正把基层禁毒工作做好,做到位。

三个“精准”,确保禁毒工作有实效。柳城县大埔镇社区戒毒中心,通过开展精准预防,精准帮教,精准打击,有效地开展全镇禁毒工作。大埔镇社区戒毒中心通过开展“六进”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进校园大力开展预防毒品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宣传毒品的危害性,让青少年从小就认识毒品,做到远离毒品,健康成长,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大埔镇针对外出务工的吸毒人员,通过实行网格化管理,网格员经常走访吸毒人员的亲属,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大埔镇社区戒毒中心通过实施精准打击措施,对毒品犯罪起到了有力的震慑作用。

柳江区禁毒办率先建立禁毒网格化管理制度,配备网格员4232名,全区禁毒工作实行区、镇、社区(村)、屯四级网格化管理,坚持每周对制毒窝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开展2次以上毒情排查,对排查出的人员信息,全部录入禁毒网格巡防管理系统和公安禁毒情报研判系统,对所有吸毒和制贩重点人员活动轨迹进行动态管理、跟踪研判和重点打击。

禁毒工作,任重而道远,而基层是落实禁毒工作的重要单位,也是打赢禁毒保卫战的坚强堡垒。重视基层、支持基层是开展好禁毒工作的重中之重。

本报通讯员郭甲虎

新闻推荐

推进机关效能建设 提升服务发展水平

日报消息(记者张婷婷、通讯员唐鹰)加强阵地建设,强化宣传教育,激发内生动力……柳江区国土资源局党组以廉政文化建设作为抓手...

柳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拟征地公告2018-11-15 10:01
猜你喜欢:
评论:(基层堡垒要筑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