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让学生笔尖更“尖” 柳江区壮语文学校附属小学第6个晚报小记者校园团成立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1-16 12:10   https://www.yybnet.net/

覃勤珍校长和学生们在一起。

记者 周仟仟

晚报讯 说起柳江区壮语文学校附属小学,可能许多人第一时间想起的就是其独具一格的“壮美”教育特色。的确,多年来,该校通过搭建舞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该校学生在壮族优秀文化浸润中,健康茁壮成长。而14日,随着柳江区壮语文学校附属小学第6个晚报小记者校园团成立,学生绽放自我的舞台又多了一个。

该校校长覃勤珍介绍,多年来,学校一直秉承“民族的也是世界的”教育理念,在开展的各项教育教学活动中,多渠道多形式地融入了民族文化元素,形成了以艺促教、以美育人、以体健身的艺体教育特色,走出了一条以民族文化教育为突破口,适合学校素质教育发展的新路子。

“从这个学期正式开始,已经把学校所有的活动全部纳入了课程,开设特色拓展课,培养学生核心素养。”覃勤珍表示,比如学校的晚报小记者校园团以前是作为社团来开展,从这个学期开始,就已经纳入了拓展课。在征求孩子的意愿,自愿申报前提下,从报名的学生中挑选出有一定基础,写作较好,有潜力的孩子,进行挖掘培养,让他们的笔尖更“尖”。

据了解,近年来,该校收获荣誉无数,先后获得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自治区文明单位、广西民族教育示范学校、柳州市童谣创作基地等众多荣誉。11月10日,在晚报小记者成立13周年纪念活动上,柳江区壮语文学校附属小学也成为了2017年度“十佳小记者校园团”。覃勤珍表示,学校获评为2017年度“十佳小记者校园团”后,对孩子的触动将更大,以后学校还会继续和晚报联手,为孩子们提供更加多样的成长舞台。

新闻推荐

还居民干净清新的环境 柳州市持续追踪督察中央环保督察案件

本报南宁讯(记者/余锋通讯员/韦斯敏)11月15日,记者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自治区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

柳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学生笔尖更“尖” 柳江区壮语文学校附属小学第6个晚报小记者校园团成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