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1月至11月,柳州市优良天数294天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2-14 12:1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吴祉婧

晚报讯 近日,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简称“市大气办”)发布柳州市今年1月至11月的环境空气质量情况通报,其中许多关键数据的变化令人感到欣喜。

截至11月,柳州市PM10浓度均值为6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6%;PM2.5浓度均值为4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4%;空气优良天数294天,同比增加2天;优良天数比例88.3%,同比上升0.9%。

此外,根据市环保局提供的10月份监测数据显示,古亭山站点的PM10平均浓度同比下降特别明显,幅度为30.0%;河西水厂、市四中站点的PM10平均浓度同比显著上升,分别为9.33%、7.95%。除河西水厂外,其余站点的PM2.5平均浓度均优于去年同期,其中柳东小学站点与古亭山站点的PM2.5平均浓度下降幅度特别明显,分别为31.25%、29.55%。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2018年度实施计划》中《2018年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各县(含柳江区)1月至11月PM10浓度与PM2.5浓度均高于改善目标的有三江侗族自治县、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安县、柳江区。同时,根据柳州市各县(区)空气质量监测点1月至11月综合指数显示,排名依次为三江县、鹿寨县、柳城县、融水县、融安县、柳江区。

进入12月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更为艰巨,要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形势十分严峻。从柳州市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现场督查情况来看,各县(区)、新区存在的问题仍集中在道路和建筑工地扬尘、“散乱污”企业以及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等。对此,市大气办向各县(区)、新区提出要求,立刻采取更为有效的措施,围绕重点管控区域精准施策;同时,各城区、新区及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柳州市区2018年环境空气质量提升预警响应工作方案》各级预警响应要求,继续加强道路、建筑工地等的防尘污染和工业污染防控及秸秆禁烧管理,积极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及环境空气质量提升响应工作,确保环境空气质量实现改善,打赢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决胜期的这场硬仗,让龙城百姓长期享受到“柳州蓝”。

新闻推荐

挑水巷的故事

配图:壹田本期主笔:海代泉海代泉,回族,柳州市人,中国作协会员,副编审职称。1957年开始进行文学创作,曾在柳州市文联工作,著有十多...

柳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上接56版)2018-12-11 14:55
评论:(1月至11月,柳州市优良天数294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