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江 > 正文

“丁丁的外衣”该不该修剪?如何修剪? 家长和孩子的疑惑,请“裁缝师”来解答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7-16 18:02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记者韦黎

小男孩的包皮被称为“丁丁的外衣”,医生则是替他们做割包皮手术的“裁缝师”。每年暑假,柳州市内各大医院都会接诊不少做割包皮手术的孩子。但是对于自家孩子该不该做割包皮手术、什么年龄合适做等问题,不少家长依然心存疑惑。近日,记者就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采访。

3岁就可到医院评估

7月初放暑假后,到医院做包皮手术的孩子明显增多。有的医院一天要做近10例割包皮手术,一般也有4、5例。通过门诊和电话咨询的家长也不少。

据医生介绍,男性生殖器生理勃起状态下,阴茎头不能完全外露时,就是“包皮过长”;包皮包裹住阴茎头,无法上翻显露或上翻包皮后有一明显狭窄环,医学上称为“包茎”。包茎会阻碍男性生殖器正常发育,导致生殖器发育慢、短小,还会引起排尿困难、尿路梗阻、包皮垢和并发症,出现异味、瘙痒、红肿、疼痛等症状。

包皮属“过长“还是“包茎”,孩子3岁以后就可到医院评估。如属包茎,建议在3-5岁评估后做手术,包皮过长可选择在5-12岁评估后做手术。如果有局部反复炎症或排尿不畅等症状,则不受年龄限制,应及时施行手术。

“日间手术”模式方便快捷

家长可先行查看自家孩子的生殖器状况,初步判断孩子的“丁丁外衣”是否要修剪。如果家长依然有疑惑,可到医院门诊确认手术指征,医生将对孩子进行术前检查,并由麻醉师做术前评估。孩子有做手术的需要,且无发烧、感冒和咳嗽等症状的情况下,可预约手术,按要求提前禁食、禁水。

据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副主任欧阳昱介绍,该院小儿外科已于上周开展“日间手术”模式治疗包茎及包皮过长,实现当天入院手术、当天恢复出院。

“日间手术是能在24小时内达到出院标准的住院手术新模式。孩子做完包皮环切手术后,要送回病房观察2-4个小时,若无特殊情况即可办理出院手续。日间手术模式很受欢迎,但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适合做日间手术。为了孩子的健康,医院会对做日间手术的孩子有严格的术前评估及麻醉前评估。”

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

柳江区人民医院近期接诊的小儿割包皮手术患者中,有部分来自柳江区的乡镇农村,来往路途较远。该院外一科副主任韦会海说,对于做割包皮手术的孩子,医生大多建议住院一两天观察,方便换药。如果孩子回家需要长时间坐车,家长更要留意孩子的情况,最好等孩子的伤情稳定了再回家。

韦会海提醒家长和孩子,做完割包皮手术的孩子短期内不能游泳,最好不要做剧烈的运动,以免伤口的绑带脱落或出汗量太大影响伤口恢复。术后正常饮食,但最好别吃刺激性太大的食物。“割包皮虽然是个小手术,但是为了孩子的安全,家长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咨询、评估,千万不要乱投医。”

柳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丁丁的外衣”该不该修剪?如何修剪? 家长和孩子的疑惑,请“裁缝师”来解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