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江 > 正文

房开延误交房竟让业主先入住 柳江区一品嘉园业主入住后才知诸多配套尚未完善目前住建部门已介入处理

来源:南国今报 2022-04-02 08:10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黄真真)位于柳州市柳江区的一品嘉园,房子未正式交付,就允许业主先装修入住。业主入住小区后,却遇到了很多的问题。而今,房开在逾期两年半后,还未能正式办理房屋交付。

3月28日,记者来到柳堡路一品嘉园小区。该小区共有3栋居民楼,从外面看崭新又漂亮。然而,走进小区却是另外一种景象。小区里的绿化尚未完善、建筑垃圾堆积如山,还有一个未完工的工地。

廖女士2017年在这里购买了一套小三房。按照合同约定,交房期限为“2019年8月31日前”,可直到现在,房开商仍没有向她正式交房。

廖女士说,她家原住在百朋镇,在这里买房,原是想让孩子把户口迁过来,以便在附近的学校上学。现房开商迟迟没交房,孩子上不了户口,报名读书成了问题。

她说,因为房开商一再延期交房,她找得多了,2020年11月底,售楼人员就让她却领钥匙,说可以装修入住了。去年4月,她家便搬进了新房。可后来才知,因不是正式交房,所以电表也还没有安装,他们只能接用临时的施工用电。

“施工用电不安全,今年春节前,还发生了电线起火。”廖女士说,目前小区里入住的其他住户,跟她家的情况大抵一样,都是没有正式交房就入住的。有的是因为一直在外面租房,这边要还房贷,那边又要付房租,迫于经济压力,所以没交房也先住了进来。

记者跟随廖女士上到她所住的单元楼,看到楼里没有消防设施,电线乱布,楼道也没有路灯。

据住户们反映,房开商已多次延误交房时间了,他们一次次承诺,后又一次次食言。

业主们与房开商交涉无果,便向柳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反映。

该局也先后几次约谈了房开商,还组织过业主与房开商召开协调会,但依然没能解决问题。

采访中,一名房开公司的李姓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是因为公司遇到资金问题了,情况他们已向柳江区住建局汇报了。

柳江区住建局的一名负责人向记者证实,该房开公司的资金链确实出现了问题。他说,房开公司测算过,房屋要达到交付标准,还需要一大笔资金。目前,该局正督促房开公司积极筹集资金,做好后续推进方案,把项目尽早完成,交付业主。

(报料人:罗小姐/线索稿酬40元)

新闻推荐

电车座包藏注射针头少年清晨上学被扎伤 家长现最担心的是针头是否带有病毒。目前,警方已对该事件展开调查

小智在寻找扎伤自己大腿的尖锐物时,手指也被划伤了。扎伤小智的针头。今报记者钟华摄今报柳州讯(记者钟华)3月29日清晨6时20...

柳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房开延误交房竟让业主先入住 柳江区一品嘉园业主入住后才知诸多配套尚未完善目前住建部门已介入处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