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江 > 正文

柳州交警5天出动警力1120人次 确保节日期间全市交通安全畅通

来源:南国今报 2022-04-08 11:30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黄远来通讯员李轩)刚过去的5天假期里,为确保全市清明节交通安全畅通,柳州交警共出动1120人次警力,不分白天与黑夜,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工作,为全市400万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4月6日上午,柳江区迎来民众清明出行车流高峰,给道路交通带来较大压力。在国道322线重点易堵的瓶颈路段保座桥、渡村路口,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柳江大队通过视频巡查反馈,铁骑灵活机动穿梭,线上线下联动,不断变换执勤、疏导的方式,最大限度优化出城方向车流。

期间,路面警力发现一辆号牌为桂BL93×××的面包车内坐满乘客,还有几名小孩坐在大人的大腿上。民勤立即将该车拦下。经清点,核载7人的面包车坐着7名成年人和4名小孩,属于超员超载。

民警了解到,该车驾驶人姓覃,准驾车型为A2。覃某表示,车上的大人和孩子都是他的亲戚,他们打算前往村里做清明,因为人多座位不够,为省事就采取大人抱小孩的方式一同前往。

由于覃某驾驶载客汽车实施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未达50%的违法行为,柳江大队依法处记3分,罚款150元。

在假期期间,柳州交警依托临时执勤点,严把山区公路要道口、墓区上山口、景区入口等重点关口,增派警力,采取定点执勤和巡逻防控相结合,严查客车、旅游包车、“营转非”大客车、微型面包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严防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

同时,充分发挥“两站两员”,针对节日期间农村地区群众出行特点、规律,加大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和摩托车、低速汽车、农村短途客运车辆的整治力度,突出抓好酒后驾驶、超员超速、农用车辆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工作。

据统计,从4月1日至4月6日,柳州交警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7778起,其中查处酒驾醉驾141起;查处无证驾驶78起;查处超速1174起、超员117起、货车超载236起;摩托车、电动车超员载客190起;其他违法行为25842起。辖区内共发生3起一般事故,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62.5%,共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较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50%和下降85.71%。3

新闻推荐

今年1-2月,新兴工业园智能家电产业工业总产值达12.697亿元 紧扣商机应对有策启动生产“加速键”

为冲刺一季度生产目标,奋战在一线的工人们都在加班加点追进度。(受访者供图)今报记者黎静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打好一季度稳...

柳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交警5天出动警力1120人次 确保节日期间全市交通安全畅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