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95件建议意见全部办结 儿童入园有保障,百姓出行更便捷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1-12 17:05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记者罗素玲

2017年2月以来,柳州市人大转市人民政府办理的柳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95件,其中涉及城建、环保方面28件,农业、农村方面6件,教科文卫方面15件,政法方面3件,财经方面43件。目前已全部办理并答复代表,办结率为100%。涉及到儿童入园、百姓出行的建议,均得到了较好办理。

柳江河流域水质有望从Ⅲ类提升至Ⅱ类

涉及城建、环保方面的建议中,有关群众饮水、裸露山体修复的6件。办结后,柳州市区有望水更清山更绿。

其中《关于加强柳江河上游地区水资源管理与保护的建议(第7号)》,柳州市政府部门结合近年来“美丽乡村、清洁水源”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相关工作,已取得明显效果,目前正在开展柳江河流域重要支流环境现状调查,编制柳江河流域水质保护和提升规划,拟将柳江河流域水质由目前的Ⅲ类水提升至Ⅱ类水。

代表《关于石碑坪镇饮用自来水供给建设的建议(第42号)》正在进行水厂、管网改造。《关于加强柳州市二次供水管理保障二次供水安全的议案(第68号)》,正在研究适合柳州实际情况的二次供水设施建设、改造、管理、运营、收费等制度措施,确保二次供水安全。

同时,代表《关于加快柳州市辖区祼露山体修复的议案(第74号)》,2017年已制定了《柳州市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规划》(2016-2025),先后完成了市政(南区)采石场、太子山采石场、银花山(北区)采石场等山体修复工作,以及银仔山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的山体修复绿化工程,正加快推进楼梯山、吴家山、秀山小区等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

学前三年毛入学率达83%

涉及教科文卫方面的建议,件件关乎市民孩子入学入园、教学保障及就医、诊疗,而令人兴奋的是,这些建议在办结时都给出了满意的答复,适龄儿童入园和普高师资更有保障。

代表《关于解决“全面二孩”政策出台后学校师资紧缺问题的议案(第77号)》和《关于储备普通高中教育人才应对新建高中学校需求的议案(第82号)》,柳州市政府部门都提前采取了措施。其中通过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在区域编制总量内统筹调剂教师,应对中小学教师“二孩”教师妈妈休假的紧缺。确实无法调剂的,向编制部门申请顶岗控制数。同时,将退休教师和当年度参加公开招聘教师考试中未录取的考生纳入储备人才库,供顶岗优先选择等。

而代表《关于促进柳州市学前教育健康发展的议案(第83号)》,以满足适龄儿童学前教育、解决“入园贵”、“入好园”问题为主题,柳州市已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17——2020年),进一步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到2020年,新建、改扩建幼儿169所。2017年全市新增自治区级多元普惠幼儿园119所,使多元普惠幼儿园数量增加到444所,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学率达到83%,多元普惠幼儿园覆盖率达到55.36%。

鹿寨至柳州有望开通一条公交线路

财经方面的建议中,共有5件涉及公交线路建设、调整的议案、建议,能够及时建设、增加的线路已办理完成;根据测算暂不调整的建议也做了答复。今后市民乘公交出行将更方便。

《关于规划建设柳州市北部新区、柳江区以及其他工业园区公共交通基础设施的议案(第46号)》,明确了近期将在北部生态新区、柳江区等新建公交场站项目。由北城集团负责推进的新沙塘停保场项目建议书已获批复,开工建设;柳江区建都公交站场项目和基隆公交站场项目均已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关于将柳州至雒容快速公交车1号、9号线延伸至鹿寨县城的议案(第52号)》,目前鹿寨县正积极与柳州恒达巴士公司对接,商谈开通一条鹿寨至柳州公交线路的事宜。

新闻推荐

市气象部门:自1952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柳州市区共出现过18次降雪 还记得那些年 柳州下过的雪吗?

图一图二图三○○记者雷媛媛网上有个段子,下雪了,南方人激动地跑到室外大喊:“下雪了,下雪了!”北方人淡定地站在屋子里笑着:“看,南方人。”可见南方人对雪的渴望。南方的雪特别是柳州这样的亚热带地区...

鹿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鹿寨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95件建议意见全部办结 儿童入园有保障,百姓出行更便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