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柳州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报到 一条建议,就是一个群体的声音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1-14 16:13   https://www.yybnet.net/

◎两会关注

今报记者罗素玲

尽管清风中裹着寒意,但挡不住代表们的热情。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1月13日下午1时30分,参加柳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代表们陆续报到。一条建议,就是一个群体的声音。代表们把一个又一个关于经济转型升级、教育、交通、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的议案、建议,从基层带进大会。

期待农村孩子

都能吃上免费午餐

2012年以来,柳州市全面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极大地减轻了学生家长负担,节约了家庭支出。

但作为自治区撤点并校的试点县,鹿寨将初中集中到县城办学后,集中在县城上学的6所中学、2所小学,共计12000多名学生没能享受“免费午餐”,造成了义务教育新的不均衡。鹿寨县代表团代表《关于在鹿寨县深入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工程的议案》的提议案人虞信忠说:“我们期待这些因撤点并校、集中办学而来到县城就读的学生,也能分享政策阳光。”

期待构建

“百里柳江”全域旅游大格局

柳江水系“江流曲似九回肠”,且两岸随处是景点,满眼皆风景。柳城县代表团提出,“百里柳江”是串联各县区、统筹柳州全域旅游无可替代的载体,建议以柳江源头(柳城县凤山镇)为起点,柳江区红花电站为终点,打造“百里柳江”全域旅游大走廊。

柳城县代表团梁家崧代表介绍说,这一建议,可以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指标体系为参考,高标准编制“百里柳江”全域旅游大规划,对柳江河两岸旅游资源进行整合,按景区标准统筹规划建设,打造一条可与桂林漓江相媲美的旅游黄金水道。

期待加大扶持

县域企业“增岗留人”

“我最期待的,就是加大对县域企业的扶持力度,满足更多人的就业需求,为县乡发展留住人才,为留守儿童留住父母。”三江侗族自治县代表团的代表韦代斌激动地说。

据介绍,目前三江县同乐乡、良口乡、洋溪乡等乡镇,都有整村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如果政府部门能加大对县、乡企业的扶持力度,开发出更多的就业岗位,就可以让大批易地搬迁的村民,以及本地劳动力有事做、有收益,减少外出打工。同时,也可以留住更多的本地人才、劳动力、年轻人,有利于当地经济建设,还能减少农村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留守妇女“三留守”问题。

新闻推荐

市气象部门:自1952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柳州市区共出现过18次降雪 还记得那些年 柳州下过的雪吗?

图一图二图三○○记者雷媛媛网上有个段子,下雪了,南方人激动地跑到室外大喊:“下雪了,下雪了!”北方人淡定地站在屋子里笑着:“看,南方人。”可见南方人对雪的渴望。南方的雪特别是柳州这样的亚热带地区...

鹿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鹿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报到 一条建议,就是一个群体的声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