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违法练车场岂能一拆了之? 荣兴驾校回应:不知道谁建的练车场,带学员去该处练车是个别教练的违规行为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5-22 11:13   https://www.yybnet.net/

↑破拆硬化的地面

○○记者 张捷 唐小玉

日前,柳州城管、柳州晚报等微信公众号发布一则信息:5月17日,市执法局柳东分局联合柳东新区国土、消防、“五车”整治办等部门,对雒容镇盘古村岩面屯一处违法占用耕地面积较大建设的练车场实施拆除,该练车场涉及荣兴驾校……该信息引起市民、网友关注,有的关心练车场拆除后学员怎么安置,有的提出,练车场违法占用耕地不能一拆了之。昨天,记者走访荣兴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以下称“荣兴驾校”)等单位调查了解。

1 驾校:安排学员到正规场所练车

据了解,被拆除的非法违建练车场位于柳州往鹿寨方向的新柳大道延长线的道路右侧,由于路边有密集的树木作“掩护”,较为隐蔽。练车场共有4条支路,画有约10个入库车位,供学员模拟练习倒车技术;在移库区的左侧,还设置了一个弯道练习区域;场内还建有用简易棚搭建的小卖部、商店。因该场地被国土卫片(国土部门利用卫星遥感监测识别违法占地)识别,5月17日,柳东新区多部门对其进行强制拆除。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古亭大道290号的荣兴驾校了解情况。在办公楼值班的几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是看新闻才知道这事,具体情况得咨询负责人。随后,记者联系该驾校办公室。

荣兴驾校办公室一姓徐的负责人说,该驾校近期岗位内部调整较大,他也是刚调回办公室工作。经了解,荣兴驾校未在雒容镇盘古村租用土地开办练车场,存在这样的情况是有一些教练带学员去那里(上述所提被执法部门拆除的练车场)练车。至于是谁建的练车场,他们并不知情。他说,对于个别教练的违规行为,他们将内部整顿,调查清楚相关人员做出相应处理。对于学员练车问题,他们将安排学员到该驾校其他正规的练车场。

2 国土:严重非法占用耕地可入刑

对于拆除违建练车场的问题,市国土局柳东分局相关负责人还原该案件的查处过程。原来早在2016年,国土执法人员就发现,有人在雒容镇盘古村岩面屯种树,因此举并未改变土地的使用性质,执法人员只是提醒现场的人员,不能硬化土地。直到2017年8月左右,有人在此硬化土地,执法人员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未果。同年12月,此处占地违法行为被列入国家土地督察部门督办案件,他们将案件报给柳东新区管委,由新区管委协调城管等部门对其进行强制拆除。

记者采访发现,自始至终,违法占用该场地的责任人未露面接受调查,执法部门按“无主案件”执行拆除。不过,依据刑法相关规定,非法占用基本农田5亩以上或者非法占用基本农田以外的耕地10亩以上,造成耕地大量毁坏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对此,国土部门表示,此案中涉及硬化的耕地面积不足10亩,未构成刑事案件。

3 交通:安排异地培训要受罚

据了解,2014年6月1日,交通运输部《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资格条件》和《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练场技术要求》两项新国标正式实施,新国标通过对驾校硬件、软件两方面的硬性要求,提高了驾校门槛。

21日,记者从市审批局获悉,目前柳州市市区有20家驾培机构的训练场地符合“国标”,并取得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其中,荣兴驾校有4个训练场地符合“国标”:阳和开发区六府村牛园屯(每月第二周用于机动车驾驶人考试)、阳和开发区古亭大道290号(目前因市政施工暂停使用)、胜利路10-3号、柳北区沙塘镇原柳州地区机电工程学校。被强拆的盘古村练车场“榜上无名”,当属违法训练场。

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经现场查证存在违法培训事实的,驾培机构是要受到处罚的。今年4月13日,卢某飞就因在磨滩路德运物流旁边的场地进行“异地培训”,被处罚3000元。今年查处5起,2017年11起。大多数为举报案件。

该负责人提醒,广大学员要选择训练场地符合“国标”、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合法驾培机构培训,发现“异地培训”行为可举报,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至此,仍有不少网友提出疑问:一是被拆除的违法练车场到底是谁建的?违法租地、建设产生的利益去了哪里?请相关部门给予查明。二是荣兴驾校应及时追究相关教练责任,给公众一个交代。

(图片由通讯员 黄慧 提供)

新闻推荐

展示柳州历史和特色

12日晚上,由市博物馆理事会联合会主办的2018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在柳州文庙举行,由全市各个博物馆带来的精彩而又...

鹿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鹿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违法练车场岂能一拆了之? 荣兴驾校回应:不知道谁建的练车场,带学员去该处练车是个别教练的违规行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