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警方追回全部赃款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9-18 10:24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通讯员何吉云)鹿寨县城的蓝女士等4人因资金短缺,让一专业办理网贷业务的男子帮申请网贷,不料遭遇诈骗,将从网贷平台借到的钱全都转到该男子的账户,所幸警方迅速破案,挽回了蓝女士等人的损失。9月12日,蓝女士一行4人将4面锦旗送到鹿寨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感谢办案民警为其追回被骗款项。

7月30日,蓝女士向警方报警称,她做生意需资金周转,想通过网贷平台借钱,经朋友介绍与专帮人办理网贷业务的青年男子潘某取得联系。6月28日,潘某来到蓝女士的店铺,称办理网贷的手续非常简单,不需提供资产证明、无抵押且零手续费,只需在蓝女士的手机上操作即可,不会有任何风险。

蓝女士觉得潘某很专业,便放心地把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及密码等提供给潘某。潘某在蓝女士的手机上操作了两三个小时,最后以无法通过审核为由先行离开,并称次日再试试。第二天,潘某如约而至,在蓝女士的手机上操作一番后称仍无法办理贷款。蓝女士有些失望,但并未觉察到异样。

一个月后,蓝女士接连收到网贷平台的还款通知短信,就急忙到银行查看账户流水账,发现6月28日她先后在3个网上借贷平台共贷款了70700元,但钱到了她账户不久就全部被转到了潘某的账户。蓝女士惊出一身冷汗,赶紧报警。

城南派出所民警根据蓝女士提供的信息,于8月5日将潘某抓获归案。之后,该所又陆续接到3名群众报案,称他们也被潘某骗了钱。

潘某交代,他因生意失败欠了二三十万元债务。由于生意涉及信用卡、网贷办理等业务,他也曾从网贷平台借钱偿还债务,但于事无补,于是打起了客户的主意。他在帮客户办理网贷后,谎称未办理成功,待贷款到账后便偷偷在客户手机上操作,将钱转入自己的账户。为不被客户察觉,他将网贷办理流程及款项进出的所有短信全部删除。

经查,6月以来,潘某利用办理网贷、提高信用卡额度等手段,作案4起,涉案金额13万余元。案件侦破后,城南派出所积极开展追赃工作,追回全部赃款并悉数返还给4名被害人。

目前,潘某(男,31岁,广西环江县人)已被逮捕。

新闻推荐

15批次食用农产品抽检不合格重金属和农残超标仍是不合格主因

9月13日,柳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曝光了一批抽检不合格食用农产品,不合格原因主要为重金属超标或农药残留超标。此次监督...

鹿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鹿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脱贫妙计来自调研2018-09-11 10:42
评论:(警方追回全部赃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