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15批次食用农产品抽检不合格重金属和农残超标仍是不合格主因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9-15 16:53   https://www.yybnet.net/

9月13日,柳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曝光了一批抽检不合格食用农产品,不合格原因主要为重金属超标或农药残留超标。

此次监督抽检共抽取样品195批次,有15个批次样品因个别检验项目不合格而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柳城县寨隆镇寨隆街寨隆市场吴乔仁销售的西红柿(购进日期:2018年6月20日),广西大洋投资有限公司融水分公司销售的红美人椒(辣椒)(购进日期:2018年6月21日),鹿寨县桂中市场蔬菜摊208-213号莫家仁销售的生姜(购进日期:2018年6月19日),鹿寨县鹿寨市场蔬菜行外排5号宋铜祥销售的红米椒(购进日期:2018年6月20日),鹿寨县建中市场黄香连销售的红辣椒(购进日期:2018年6月20日),重金属镉(以Cd计)检出值超标。

鹿寨县桂中市场蔬菜摊71-76号陶昌凯销售的米椒(购进日期:2018年6月20日)和老黄姜(购进日期:2018年6月19日),大润发购物广场有限公司融安分公司销售的西红柿(购进日期:2018年6月21日)和线椒(购进日期:2018年6月19日),镉(以Cd计)检出值超标。同时前者销售的豆角(购进日期:2018年6月20日),高毒杀虫剂氧乐果检出值超标;后者销售的芹菜(购进日期:2018年6月19日),中毒农药毒死蜱检出值超标。

柳城县寨隆乡寨隆街寨龙市场韦桃雪销售的三华李(购进日期:2018年6月20日),高毒杀虫剂氧乐果检出值超标。鹿寨县鹿寨市场蔬菜行外排6号高月琼销售的芹菜(购进日期:2018年6月20日),中毒农药毒死蜱检出值超标。

三江县古宜镇东园市场杨继全销售的鲤鱼(购进日期:2018年6月20日),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超标。柳城县龙头镇金信商店销售的鸡蛋(购进日期:2018年6月17日),检出了不得检出的广谱抗菌药物氟苯尼考。

目前,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相关城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均已依法进行处置。

今报记者石红星

新闻推荐

走企入户访需求 服务到位促和谐

“您好,我们是鹿寨县税务局的办税员,现在国税地税已经合并了,今天我们到您这主要是宣传最新的税收政策,以及了解您在办税过程...

鹿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鹿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新楼前的“交接”2018-09-11 10:42
猜你喜欢:
韦永丽回家了2018-09-15 09:57
评论:(15批次食用农产品抽检不合格重金属和农残超标仍是不合格主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