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县域获荐“地标”有来头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9-18 16:18   https://www.yybnet.net/

中渡古镇长安古镇骑楼街融水老君洞程阳风雨桥

1中渡古镇

坐落鹿寨县境内,是一座已历经1740多年风雨的小城。自三国时代建立县制以来,因其喀斯特地形的险峻幽奇,便是烽火年代兵家必争之地。古镇至今依旧保存着具有明清时期特色的古民居群、古建筑及众多的历史遗址遗迹。古老的商铺,古朴的客栈、庄严的会馆,香火鼎盛的武庙,威严的炮楼,斑驳的古城墙、古榕繁茂的码头……至今已有550多年历史的中渡城隍文化,将古镇的古典之美点缀得更加绚烂多彩,每年农历五月二十八日举行盛大庆典活动以示纪念。

2

长安古镇骑楼街

位于老镇中心,占地0.5平方公里。据《融县志》记载,明朝惠帝前,人们就开始在长安镇进行集市交易。明成祖即位(1402年)以后,长安逐步形成了集镇。清道光以前长安已有盐埠、当押、银号及航运的“梧州帮”和“广东帮”。同治九年(1870年),东南沿海开放海禁,广东、福建、江西、湖南等省商人纷至沓来。民国初年,在政府提倡“发展实业、振兴商业”的口号鼓励下,长安商业日渐兴盛,行业发展到40多个,一般商号达600家。民国17年(1928年),长安就修建有三滩码头、仁胜码头、新码头、大码头、塘码头、毛家码头、贾家码头、关帝庙码头、东圩码头。已拥有大小10条街道。

3

融水老君洞

其园林宗教设施始建于唐,兴盛于宋,旧融县志书记载,宋太宗亲颁御书碑一百二十轴藏于洞中,并敕封老君洞为真仙岩。真仙岩俗称老君洞。明朝旅行家徐霞客曾在融水逗留16天,在此洞住了13天,这是他30年旅行活动中在一个洞内住得最久的一次,并且在他的40万字《粤西游日记》中有一万多字关于融境的记载。

4

程阳风雨桥

又名永济桥、盘龙桥,位于三江县城古宜镇北面20公里处的林溪镇,是广西众多具有侗族韵味的风雨桥中最出名的一个,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程阳风雨桥是典型的侗族建筑,这座横跨林溪河的木石结构大桥,建于1912年,河中有5个石砌大墩,桥面架杉木,铺木板。桥长64.4米,宽3.4米,高10.6米。它主要由木料和石料建成,是侗寨风雨桥的代表作,是目前保存最好、规模最大的风雨桥,是侗乡人民智慧的结晶,也是中国木建筑中的艺术珍品。

新闻推荐

校园贷,“看起来很美”的陷阱——2018柳州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之“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

近几年,“校园贷”风靡校园,凭借自身的便捷性、低门槛深受大学生喜爱。一些大学生消费欲望强烈,加之银行信用卡办理门槛较高...

鹿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鹿寨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县域获荐“地标”有来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