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鹿寨税务局“大走访”融洽税企关系

来源:广西日报 2018-10-17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您好,我们是鹿寨县税务局的办税员,现在国税地税已经合并,今天我们到您这主要是宣传最新的税收政策,了解您在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希望您能多提意见。”随着税务干部一声声亲切问候,鹿寨县税务局下户进企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7月20日,鹿寨县税务局正式挂牌成立。为在纳税人中树立新税务新形象,进一步建立和谐融洽的税企关系,鹿寨县税务局从纳税人需求出发,下户进企、推送政策、跟踪问效、问计问需。

逐户走访:

政策送到户,温暖送到家

鹿寨县税务局组成8个工作小组,每个小组由鹿寨县税务局联合党委成员带队深入企业和个体户,针对纳税人情况推送最新税收政策,跟踪优惠政策落实情况,解答纳税人办税难点和堵点问题,了解纳税人生产经营困难,收集意见建议等。此次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涉及纳税人1100多户,从县城到乡镇,从经营多年的公司到新创办企业,从重点税源企业到个体工商户,几乎达到全覆盖,真正把税收政策送到位、把温暖送到家,展现机构合并后,鹿寨税务继续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感谢税务局的同志们,专程到我这个小文具店宣传税收政策,帮我解决了领发票的疑问,心里很温暖。”鹿寨县平山镇华龙文具店的覃老板高兴地说。

问计问需:

了解需求,解决问题

此次大调研大走访活动通过实地询问了解,通过与纳税人真诚细致交流,了解企业经营生产困难,有针对性地解决改革过程中纳税人办税的难点、堵点问题,让纳税人充分享受改革红利,感受税务系统融合带来的便捷化服务。

“感谢税务部门给我们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帮助我们解决了土地使用税偏高问题,让我们充分享受改革红利,有更多资金投入到企业转型升级上。”广西白莹特种纸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为鹿寨县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点赞。除了问题在“一线”解决,鹿寨县税务局还把纳税人的需求带了回来,收集整理了10个方面的需求,如希望宣传辅导更具针对性和及时性,希望咨询解答更专业权威,希望办税流程更简化等。下一步,鹿寨县税务局将建立专项小组,以需求为导向,研究制定具体的解决办法,不断优化提升服务手段。

督导督查:

工作抓落实,税企更融洽

“下企走访不是搞形式,是要去了解情况,解决问题,落实政策!”为确保此次大调研大走访活动落实到位,工作取得实效,该局还组成督察小组,对全局落实走访工作进行进度统计和回访督导,严禁搞变通和做表面功夫。在回访中纳税人纷纷表示,鹿寨县税务局实地走进企业,沟通交流更亲切了,政策辅导更精准了,执法标准更统一了,服务方式更便捷了。

(莫纯丽)

新闻推荐

点线面同发力 深化“放管服”

近日,在鹿寨县城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老陈欣喜地发现,相较于过去,现在办事办税更便捷了:过去要给两个部门重复提交材料,如今在政务...

鹿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鹿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乡村文明得点赞2018-10-16 09:24
评论:(鹿寨税务局“大走访”融洽税企关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