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鹿寨 > 正文

雷电暴雨暂时休战 未来几天雨势减弱 气温渐升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7-15 17:42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罗素玲)7月13日晚至14日清晨,“高空槽”“切变线”“低空急流”和“弱冷空气”,这些看不见的“大神”,在柳州上空捣腾一夜,给柳州近70个乡镇泼下暴雨、大暴雨,把大大小小的江河都灌得浑水横溢,警报频传。

14日早上7时,柳州上空的的降雨回波减弱,向市区南部、柳江和鹿寨南部撤离,“雨神”终于鸣金收兵,暂时休战。

据了解,7月11日以来的本轮强降雨,使柳州市大范围出现了持续性暴雨、大暴雨天气。据区域自动气象站统计,11日晚8时至14日上午8时,累积雨量大于300毫米的有1个乡镇(柳城古砦乡),200-300毫米的有11个乡镇,100-200毫米的有29个乡镇,50-100毫米的有39个乡镇。最大1小时雨量出现在柳城县古砦乡,为91.4毫米(13日凌晨5时)。

7月14日傍晚,柳州市气象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几天大气环流形势将发生较大调整,从15日开始,柳州市将转为阵雨天气,气温逐渐上升。具体预报如下:

14日晚到15日,多云有阵雨,局部中到大雨,偏南风1-2级,最低气温22-23℃,最高气温30-31℃。

16-17日,多云有阵雨,南风1-2级,最低气温24-26℃,最高气温32-33℃。

由于此次持续强降雨过程具有范围广、强度强、累积雨量大等特点,全市大部地质松软,部分江河水库涨水明显,水位较高,部分地区出现了暴雨洪涝灾害。未来几天虽然雨势减弱,提醒有关部门及市民,仍需注意防范相关的次生灾害,做好灾后的生产生活恢复工作和出行安全防范。

新闻推荐

正菱集团破产重整取得阶段性成果 鹿寨水泥有限公司恢复生产,预计年产量可达100万吨

与会代表参观正菱鹿寨水泥有限公司中控楼记者付华周实习生廖敏君/文记者付华周/图晚报讯7月13日上午,记者从自治区高级人...

鹿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鹿寨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雷电暴雨暂时休战 未来几天雨势减弱 气温渐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