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鹿寨 > 正文

生机勃勃的鹿鸣谷

来源:柳州晚报 2020-10-16 11:23   https://www.yybnet.net/

喂小鹿 (赖建辉 摄)

小记者 鹿寨县鹿寨镇城中小学三(6)班 李欣芸

那天,我们一家和外公外婆一起去鹿鸣谷看小鹿。

外公带着我们东绕西绕,终于来到生机勃勃的鹿鸣谷。为什么说它生机勃勃呢?因为鹿鸣谷有鹿园,鹿园里有很多小梅花鹿,还有几只山羊。鹿园里来了很多小朋友,他们都是由自己的爸爸妈妈陪着来玩的。鹿园里有绿油油的草坪,还有一些榕树……这一切,构成了生机勃勃的景象。

妈妈说:“来来来,我们也进鹿园开展亲鹿活动!”

入园的时候,妈妈买了一小纸袋的鹿饲料。我看见很多小朋友也拿着一个小纸袋。我打开纸袋来看,里面装的是玉米粒。外公说:“喂小鹿的时候,不要一次性把玉米全倒出来给小鹿吃,每次取两三粒玉米放在掌心,把手掌伸出去,小鹿见到就会过来吃了。”我开始有点慌,怕小鹿咬手。我看了看其他小朋友,他们都大胆地喂小鹿,有人一只手喂另一只手还摸摸小鹿的头。于是,我选了一只小鹿,把放有玉米的手掌伸过去,小鹿就走过来吃玉米了。小鹿吃玉米的时候,它的嘴碰到我的掌心,我感到掌心痒痒的。喂了一次小鹿,我就不慌了,我不断地从妈妈手上的纸袋里拿玉米给小鹿吃。

我的妹妹也要喂小鹿。妹妹才一岁七个月,她还不会跟小鹿说话。教她把玉米放在掌心,总也教不会。妹妹喂小鹿的时候,是捏着玉米朝小鹿送过去的,小鹿可能担心会咬到妹妹的手,就没有吃妹妹手里的玉米。这样,妹妹有点生气了,她伸出两只手想去抓小鹿的头,外婆看见妹妹这一举动,她很担心,跨过去拉住了妹妹,小鹿也就走开了。

喂完小鹿,我发现鹿园里有只山羊在啃地上的草,没有人喂它,我感觉山羊有些孤独,我就跑过去跟它玩耍。经过一番观察,我发现山羊爱吃树叶,就请外公外婆帮我摘一些树叶给羊吃,外公顺手从榕树上折下两根带叶的小树枝。外公说:“羊吃百草,最爱吃各种树叶。”山羊见我拿着带有叶子的树枝,就一步一步走过来了。我把树枝伸过去,它一点也不客气就吃起来。山羊的牙齿很坚硬,它吃叶子是一张一张地吃,一会儿,我手上树枝的叶子就被它吃光了。山羊还想要,我便伸出空手,意思是:我没有了。山羊便摇着它的短尾巴走开了。

给小鹿喂完玉米,给山羊喂完树叶,我们一家就要告别鹿园了。喂小鹿喂山羊真开心!这一天的活动体验真好!鹿鸣谷真是一个欢乐谷,特别是这鹿园,生机勃勃,人和小鹿以及山羊都很和谐。

新闻推荐

鹿寨“e警务”核查户口精准高效

本报鹿寨讯今年6月份以来,鹿寨县公安局运用“智慧e警务”开展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实现底数清、数据准、情况明的工作...

鹿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鹿寨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景区增添廉文化2020-10-13 10:16
评论:(生机勃勃的鹿鸣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