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鹿寨 > 正文

柳州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激情洋溢、斗志昂扬 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制造城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1-25 14:02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南宁讯(记者谌贻照)转型、升级、跨越、实干、奋斗……这些表达奋进的“高频词”,在柳州市代表团各位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畅所欲言中,与室外和煦的阳光汇成热切的共同意志——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制造城。

“柳州要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制造城步伐,力争年内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郑俊康代表一发言就点燃了大家的斗志:“柳州要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确保‘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吴炜代表的发言,洋溢着争做“加快推动工业崛起龙头”的激情:“柳州要紧紧围绕报告的部署,实施千企科技创新工程,加强汽车、钢铁、机械及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坚的部署,2021年到2023年实施100项重大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项目,每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50家、高新技术规模以上企业30家。到2023年工业总产值达8000亿元,到2025年实现万亿工业强市目标。”

“报告把工业放到了自治区前所未有的重视地步,这对广西的经济发展是重大利好。”来自东风柳汽的覃柳明代表提出,柳州工业要转换能量,向新的产业和更高一级的技术产业转移。

立足新阶段、践行新理念、融入新格局,柳州市代表团中的企业家们对建设现代制造城胸有成竹。上汽通用五菱打造了电动汽车的“柳州模式”,沈阳代表对汽车行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曾光安代表底气十足:“去年柳工营业收入268亿元,增长20%,利润总额27亿元,均达到了历史新高。今年我们的营业收入要增长20%以上。”“柳钢三年内在营收方面每年要有15%—20%的增长。”潘世庆代表的目标很明确,“柳钢的产值3年后要做到1700亿元,争取做到2000亿元。”

报告提振了基层代表做强工业的信心。来自柳江区的区军雄代表表示:“回去之后要通过落地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争取把新兴园区做成千亿元园区。做好工业崛起这篇文章。”来自鹿寨的王轶代表很自信:“鹿寨正在建设桂中现代林业产业园,有能力、有希望按照报告提出的要求,打造成国家级林业产业园区。”

新闻推荐

柳州市代表团 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制造城

本报记者谌贻照转型、升级、跨越、实干、奋斗……这些表达奋进的“高频词”,在柳州市代表团各位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畅...

鹿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鹿寨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桂中县市天气预报2021-01-21 13:42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激情洋溢、斗志昂扬 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制造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