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鹿寨 > 正文

鹿寨县公布2020年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三无口罩问题食品私宰猪肉违规售房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3-15 13:46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记者廖艳明

3月14日,鹿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20年度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案例涉及销售三无口罩、私宰肉、过期食品等,还有房开未取得预售许可就开始售房的违规案例,以提醒消费者注意避开消费陷阱,警示商家诚信经营。

便利店卖三无口罩,还哄抬物价

2020年1月,该局接到群众举报称,鹿寨县永华便利店高价销售防尘口罩;鹿寨北站的平山镇鹿林便利店,销售的一次性普通口罩5元一个,在疫情期间哄抬物价。

执法人员到这两家店检查发现,店内的口罩无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无中文标示产品名称、厂名、厂址信息,也未进行明码标价。最后,两店分别被罚没款1.2万元和5200元。

销售问题食品,两店被重罚

2020年3月,群众举报称寨沙镇韦某经营的猪肉为私宰肉,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经执法人员核实,该举报属实,韦某未能提供该猪肉产品动物检疫合格验讫印章,及肉品品质检验合格验讫印章等。执法人员对该批猪肉进行强制扣押。最后,韦某被罚款10万元。

2020年4月,有群众来电称,在鹿寨县蚝滋味餐厅就餐,购买了一瓶绿色瓶装“黑色兔子”啤酒,打开饮用后,发现该啤酒生产日期为2018年10月17日,已超过保质期半年。

经核查,该店经营场所酒水冷藏柜里存放有14瓶超过保质期限的进口啤酒。另查明,该店采购以上食品时,未按规定查验食品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该局责令门店立即整改并没收超过保质期的啤酒,罚没款合计5万元。

未取得预售许可,就敢收定金

2020年9月,潘女士来电称,2020年5月,她在鹿寨县建中东路的都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交了2万元定金购房,后来发现房开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于是要求退款,却遭拒。

执法人员了解到,该房地产公司当年5月进行商品房预售时,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直至8月才取得。经调解,房开向潘女士退还2万元购房定金。

新闻推荐

桂中县市天气预报

天气气温柳城小雨转多云10~17℃三江小雨转多云9~14℃融安小雨转多云9~15℃融水小雨转多云9~16℃鹿寨小到中雨转多云10~18℃象...

鹿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鹿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载歌载舞过大年2021-02-15 06:55
猜你喜欢:
评论:(鹿寨县公布2020年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三无口罩问题食品私宰猪肉违规售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