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鹿寨 > 正文

叛逆小男孩怀揣32元钱要只身去广东找妈妈 在柳州迷路滞留时幸遇好心阿姨收留,民警将其交回给家人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3-16 13:42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通讯员陈曦)鹿寨县一名13岁的小男孩,疑因青春期叛逆,在与奶奶赌气后,怀揣着32元钱,竟想只身一人从柳州去广东找妈妈,幸在柳州迷路滞留又饿又困时,遇到了一名好心的阿姨收留了他,并找来民警把他交回给家人,避免了意外发生。

3月14日晚8时许,家住柳州市广雅路汪家巷附近的潘女士散步回家时,发现有一名少年拉着行李箱,从八一路一直尾随她,心生纳闷便转身询问,少年支支吾吾半天才说,他是想请求潘女士收留他过个夜,并且还说,第二天早上还想请潘女士带他去火车站,他想去广东找妈妈。潘女士听罢,开始感到有些懵,但随后便猜想到,这男孩应该是离家出走的。因担心男孩人生地不熟发生意外,潘女士于是就先把男孩带回家中,随后报警求助。

柳北巡警大队民警接警后很快赶到潘家。经询问,男孩自称姓李,今年13岁,家住鹿寨县某乡村,目前还在读初一。小李说,他父母早些年便离了婚,两人都去广东打工了。后来,大他8岁的哥哥高中毕业后,也跟随父亲去了广东,家里剩下他与奶奶相依为命。

民警了解到,正值青春期的小李,因叛逆产生了厌学心理,不想读书,想去大城市闯荡,更想去找母亲一起生活。所以当天一早,他因琐事与奶奶发生争执后,便简单收拾了一些行李,乘坐大巴从鹿寨来到了柳州白沙客运站,后又转乘公交车来到了八一路。

原先,小李打算到火车站买票乘火车去广东的,因为人生地不熟,又没有手机,怀揣着32元的他一直找不到去火车站的路,也不敢花钱买东西吃。从中午1时一直挺到晚上8时,他饿得实在不行了,看到潘女士时,觉得潘面善,便一路尾随,想求助却又不知如何开口,直至潘女士主动回头询问。民警了解完情况后,谢过潘女士的帮助,带着小李回到了警务站。

在警务站里,民警买来八宝粥和饮料给小李充饥。小李一边吃,一边不忘请民警送他去广东。民警耐心的做小李的思想工作,告诉他,他年纪还小,应该以学习为重,况且现在仍未成年,也不好找工作。经民警耐心劝解,小李认识到了自己负气离家的做法欠妥,并称会和奶奶好好沟通,安心回到校园读书。

随后,民警通过多方努力,联系上了小李老家的叔叔李先生。李先生在得知情况后,当即驱车从鹿寨赶来柳州接回了小李。

临行前,民警再三叮嘱小李切勿意气用事,好好读书,长大后才能找份好工作,与母亲团聚。小李连连称是,并与叔叔李先生对民警的帮助表示由衷感谢。2

新闻推荐

鹿寨县公布2020年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三无口罩问题食品私宰猪肉违规售房

今报记者廖艳明3月14日,鹿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20年度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案例涉及销售三无口罩、私宰肉、过期食...

鹿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鹿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载歌载舞过大年2021-02-15 06:55
评论:(叛逆小男孩怀揣32元钱要只身去广东找妈妈 在柳州迷路滞留时幸遇好心阿姨收留,民警将其交回给家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