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鹿寨 > 正文

新一季全国啦啦操联赛(南宁站)结束 参赛人数创新高 南宁站热力四射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5-04 13:53   https://www.yybnet.net/

新奇的“连厢棍”令观众耳目一新。

南国早报记者覃江宜文/图

广西啦啦操热浪来袭。5月2日晚,新一季全国啦啦操联赛(南宁站)在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结束。在啦啦操被纳入体育高考、赛事去年因疫情停摆的大背景下,今年来自全区各地的参赛者多达5800余名,参赛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1

参赛人数再创新高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吸引了来自全区幼儿园、小学、中学、大中专院校及各级培训机构的269支队伍、5800多人参赛。比赛设公开组、俱乐部组两个组别,各组别设规定动作、自选套路、示范套路,表现形式有啦啦操、集体技巧、集体花球、街舞、爵士、自由舞蹈等,各组别单项前三名获得全国总决赛资格,第一名将有资格代表中国参加国际啦啦操赛事。

连续两个比赛日,在动感的背景音乐下,269支参赛队伍各显神通,展现了积极向上、青春阳光的精神风貌。广西啦啦操委员会主任、广西财经学院副教授杜小娟介绍,广西是全国啦啦操运动最早开展的省区之一,早在2003年就开始举办一年一届的全区啦啦操大赛,2011年赛事还升级为全国啦啦操联赛分站赛。广西啦啦操赛事常年热力四射,参赛人数屡创新高,这是因为相关部门通过“啦啦操进校园”“啦啦操进体育大课间”等系列活动,以及对全区各地市的教师、教练员的长期培训,让啦啦操已成为校园里的“标配”。近年来通过支教老师的帮扶,不少乡镇学校也积极加入到这项运动中来。

2

参赛选手各显神通

第一次参赛的马山县里当乡龙琴小学队在本次赛事中获得了公开组(儿童乙组)花球校园啦啦操的第二名,队长李小梦说,零基础的队员们是在蒙柱兴、玉陈行两位支教老师的帮助下,用四个月时间学会了两套动作,再通过刻苦的练习登上了领奖台。获得全国总决赛的资格让这群乡村少年很开心,他们说,期待走向全国舞台的那一天。

受疫情影响,去年这项常规赛事“停摆”,重新启动后各参赛队也是鼓足了劲,竞赛水平有明显提高。鹿寨县实验高级中学在器械上有所创新,队员耍起了新奇的“连厢棍”,通过舞动和敲打,棍上的铜钱还发出清脆的响声,令人耳目一新。带队老师谢婉娟说,学校老师在湖南研学时发现了当地土家族的“打连厢”,于是把这种古老的传统民俗舞蹈编进啦啦操中,让孩子们在参加体育运动的同时传承非遗文化。

最终,鹿寨县实验高级中学的“打连厢”啦啦操获得了自选自由舞蹈第一名,并在自选街舞、自选花球、规定动作爵士等项目中均斩获第一名。

新闻推荐

鹿寨 党建“红”引领教育“优”

本报鹿寨讯(记者/王春楠通讯员/李妹园)鹿寨县教育系统坚持党建引领,匠心打造“育人先锋”党建品牌,带动教师素质整体提升,促进...

鹿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鹿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来,戴好头盔2021-04-24 13:54
评论:(新一季全国啦啦操联赛(南宁站)结束 参赛人数创新高 南宁站热力四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