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2011年项目土地出让,2017年项目产品尚无上市时间表:拿地6年,海伦堡香滨仍在“调规划”

来源:南国城报 2017-03-22 15:12   https://www.yybnet.net/
地块成交信息一览

□Text/记者  易柳燕(见习)   Photo/何俊涛

日前,搁置已久的河西工业区三区住宅项目海伦堡香滨“疑似退地,引发不少房企前去看地”的传言不绝于耳。那么真相究竟如何,河西工业区三区A9-3号地块是否真的已退地?如果没有,拿地6年为何项目开工时间一拖再拖?为此,居柳州记者进行了走访。

背景

拿地6年,久悬不动

海伦堡香滨位于河西工业区三区,2011年2月由柳州市城市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投公司)以底价1.079亿元拍下该地块。项目占地面积101.66亩,根据2013年12月31日规划局批准的项目规划总平图可知,该项目规划建设15栋楼,其中包括住宅与配套商业。

作为以汽车、工程机械整车及其零部件生产加工为主的生产基地,河西工业区区位优势非常明显:以工业区为中心,3公里范围内聚集着上汽通用五菱、柳工集团、广西汽车集团等厂区。同时,周边还聚集着中铁、安吉、桂中海迅等众多大型的物流公司,“零距离”为上汽通用五菱、柳工等厂区职工进行配套供应。完善的工业一体化让河西工业园汇聚了不少人气。

然而纵观河西工业园周围,住宅小区屈指可数,加之那些年关于河西工业区地块时有流拍,因此当年该地块顺利出让后,也颇受关注。但出人意料的是,拿地多年,中途曾多次表示即将入市的项目却一再搁浅。

2015年,随着“香颂”系列第三城——香颂诺丁山进入片区,作为整个河西工业开发区少有的商品房项目,香颂诺丁山自开盘以来在片区保持着遥遥领先的销量。这就不禁让人疑惑,作为先驱的海伦堡香滨为何在后起之秀——香颂诺丁山卖得如此火热的情况下,仍不见任何动静呢?

走访

项目“搁置”,重新规划

3月16日,居柳州记者探访了海伦堡香滨项目现场,发现项目围墙高高围起,但围墙内部密密麻麻停放着许多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此外与项目相邻的几个曾经在土地推荐会上出现过的“河西工业园三区2-1地块”、“河西工业园三区3-1地块”以及“河西工业园三区8-1地块”均停满了上汽通用五菱汽车。

经打听得知,原来这几宗地早在几年前就被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通五)租下来,作为停车用地。不过据相关知情者透露该租赁合同将于今年7月份到期,且出租方不打算与上通五续租。

对于海伦堡香滨究竟是从何时起被租用来停车的,负责看守的门卫表示并不清楚。该门卫表示,确实听说过这块地是规划来建商品房的,几年前也有过要开工的迹象,当时关于项目的规划信息也都张贴了出来。后来不知道内部发生了什么事情,所有的施工人员又撤了出去,尔后就不再有过动工的迹象。

第二天,记者来到城投公司,找到了该项目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对于河西工业区三区A9-3地块,他们并未出租出去,一直以来都是空置的。目前公司正在对该地块进行重新的规划调整,调整后将会以一个全新的项目向大家呈现。至于为何要更改规划以及更改后的项目预计何时会向大家呈现,该负责人以公司内部原因不便透露和具体规划还没出来为由,婉拒了记者的追问。

后市

政府牵头,前景可期

从柳州市规划局2016年8月12日公示的“柳州市河西工业三区及周边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中不难看出,政府对于区域内的生活建设打造更为重视。如在绿地的规划上,打造规划区东部区级公园,生活方面则规划了居住用地7452亩。

但就目前而言,区域依然面临生活配套匮乏的沉重压力。对于该区域后市的发展,柳州汉和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蔡理刚认为,河西工业区作为连通柳州市区和柳江区的发展区域,潜在的购买力不容小觑。但是要将这些潜在购买力全部激发出来还需要政府牵头,不仅要大力度完善区域的相关配套,还要加大宣传与扶持,动员更多拥有丰富经验的房企进驻开发,以期由点及面,扩大片区楼盘的影响力。

此外,随着大家对健康的重视,环境问题也屡屡被提上台面。广西科技大学财经学院副院长陈有禄认为,要在工业区建设购房者从心底买账的商品房,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舒适度。而工业区通常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环境空气等问题,因此开发商在小区园林建设和绿化上也要多下功夫。

虽然海伦堡香滨这个项目尚无实质进展,但是作为柳南区鲜有的百亩大地块,该地块为开发商留下了充足的发挥空间。有业界表示只要合理规划,发展前景还是值得期待的。

新闻推荐

一年四季宾城花常开

金海公园桃花盛放。(黄以观摄)三月的春天,百花竞相开放。走在城区,主干道两边的绿化带、街边绿地里、公园内,不乏盛开的桃花、洋紫荆花、三角梅等。满城春色岂能辜负?于是,赏花便成了这个时节人们休闲的...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1年项目土地出让,2017年项目产品尚无上市时间表:拿地6年,海伦堡香滨仍在“调规划”)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