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柳州 三姐妹租房遇怪事 房东收钱后失联

来源:南国早报 2017-05-25 16:15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记者 刘凯

从外地来柳州工作的郭小姐和两个室友做梦也想不到,前两天还谈笑风生的房东,在约定交出租屋钥匙的时间前竟然失联了。由于拿不到钥匙,她们无法住进去,交的4800元押金和租金也就此成了无头债。这件事不仅令郭小姐头疼,也让警方感到很无奈。而令人不解的是,经警方调查,黄某提供的出租房证明材料都是真实合法的,也就是说,真房东用真证件签了租房合同,却疑似跑路了。

发朋友圈求租房子

郭小姐和两个室友情同姐妹,三人大学毕业到柳州工作,一起租房子已有三年时间。最近,因老房东要涨房租,综合居住条件等方面考虑,她们决定换个地方另租房子。

三姐妹在微信朋友圈都发了求租信息,不少朋友也帮她们转发。5月18日,“朋友的朋友”黄某找到她们三姐妹。郭小姐说:“黄某说话热情爽快,我们对他的印象都还不错。”

黄某领着郭小姐她们来到西江路双龙苑10栋的一处房子实地商谈。在看过房子后,三姐妹都觉得该房子无论是采光还是户型都很不错。不过郭小姐发现,这套房子似乎一直都有人在居住,冰箱里还有不少菜,这让她疑惑。

黄某说,因自己最近突然有急事,要出远门很长时间,所以急着把房子租出去。“家里所有家具你们都可以用,阳台上有些花花草草,有工夫的话就帮照顾一下……”

交钱后房东关机失联

三姐妹感觉黄某是通情达理之人,再说对方开出的每月1200元的租金还算公道,她们很是动心。出于谨慎,她们还是要求黄某出示相关证件,签订正规合同。黄某爽快地答应了。

次日,黄某带着房产证和身份证复印件给三姐妹看。黄某说,房子目前登记在他父亲名下,他把父亲的身份证复印件也带来了。三姐妹觉得手续完备,签完合同后按照押三付一的约定,交了4800元现金。

到了要交钥匙的时候,黄某却面露难色。他说这几天太忙,一直都没工夫收拾私人物品,等过两天收拾完了再把钥匙给她们。三姐妹觉得晚两天拿钥匙也没关系,于是就答应了。

他们最后约定在5月21日下午4时到双龙苑的房子拿钥匙。可到了约定时间,郭小姐给黄某打电话,他的电话却是关机状态。三姐妹一直在双龙苑等,到了晚上黄某仍未现身。

民警称不符合立案条件

根据签合同时黄某提供的身份证信息,三姐妹辗转找到黄某父亲黄老先生。电话里,黄先生一听说房子被租出去了,大呼“怎么可能?”然后又跟郭小姐说,自己也很久没联系上儿子了。“如果找不到,你们就报警抓他”。

无奈之下,三姐妹只好去箭盘山派出所报警。接警的韦警官告诉记者,因为黄某签订的合同,提供的证明材料都是真实合法的,他失联也可能有多种原因,目前的情况不符合诈骗立案条件,贸然采取强制措施不合规,所以只能作经济纠纷处理。

韦警官说,以前房东跑路的案件,大部分都是二房东伪造房产证冒充房东,然后卷款失联,像郭小姐等人的遭遇确实少见。韦警官表示,三姐妹若找到黄某,如果黄某拒绝履行合同或退钱,派出所可帮忙调解。

记者咨询律师了解到,三姐妹可起诉黄某,如果黄某一直失联,法院也可进行缺席审判。届时,如果黄某不执行判决或继续失联,法院可对黄某执行限制高消费令,乃至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直接影响其生活。

新闻推荐

天忆佳:用匠心打造的卤味专注卤味,直营品质更安心

一提起盐焗鸡翅,许多人就会想到位于柳州市荣军路口的天忆佳,金黄的外皮、酥脆有韧劲的口感,成了许多人闲后零嘴、下酒小菜的必选之物。位于荣军路口的这家天忆佳,是所有门店中开店时间最长的,一晃眼已...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 三姐妹租房遇怪事 房东收钱后失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