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2017年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柳州赛区海选火热进行中鼓励孩子大声朗读 请从这一步开始

来源:南国今报 2017-05-25 16:35   https://www.yybnet.net/
瓦厂小学四年级一班的同学们饱含深情地群诵《少年中国说》。

由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隶属教育部)、中国朗读网、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主办的2017年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全民朗读柳州分赛区截至目前已在城中万达、华达欧亚幼儿园、吉祥苑幼儿园、金博幼儿园、瓦厂小学、金水岸幼儿园、文源华都幼儿园、祥和生态幼儿园、中山幼儿园等地成功举办十余场海选,上百名学生参与了朗读比赛。本次比赛柳州分赛区由柳州市真萌星工场、柳州太阳黑子企业策划有限公司承办,冠亚御龙湾特别赞助。

声音竞技诠释语言文化

“少年强,则国强!”18日,瓦厂小学海选分赛场上四年级一班的同学们饱含深情地群诵了《少年中国说》,他们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朗诵声感染全校师生,令场下学生们热血沸腾,心潮澎湃。他们完美的朗诵也得到了大赛评委资深艺术教育导师陈雨濛老师的认可。据瓦厂小学老师介绍,瓦厂小学分赛场参赛的49名学生均由各年级各班通过全班投票选出,她表示,活动的开展可以让孩子们养成爱读书的素养,实现校园里处处有书声。

近一周,除瓦厂小学海选分赛场学生们超水准发挥外,18日、19日、22日分别举办的金水岸幼儿园、文源华都幼儿园、祥和生态幼儿园、中山幼儿园海选分赛场学生们的表现同样让人印象深刻,评委陈雨濛老师还就海选中学生们的热情与朗读水平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学生们除了朗读短文、故事、诗词,更多的是诠释中国的语言文化与底蕴,他们把中国语言文化的魅力演绎得淋漓尽致。

如果你喜爱朗读请报名

近期,2017年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全民朗读柳州分赛区海选还将在小红帽长兴阁社区幼儿园、香森丽园幼儿园、桂景湾幼儿园、小红帽半岛中央幼儿园、盛庭苑幼儿园、立达幼儿园、柳石路第二小学等小学与幼儿园举行。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语言文化,锻炼学生语言表达能力,参与比赛的柳州各幼儿园、小学给予了活动大力的支持。

据悉,6月4日,2017年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全民朗读柳州分赛区社会场海选将在恒隆汇举办,现招募参加社会场的小选手,如果你喜爱朗读,请致电报名,报名电话18172200202。

王玉琼/文 一起长大/图

新闻推荐

福建宁德有座“柳州祠”

坐落于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洋中镇东山村的柳州祠。陈氏后人供图南国早报记者王剑王缉宁提到柳侯祠,柳州人都知道,那是纪念唐代柳州“老市长”柳宗元的醮祭之所。而在福建省宁德市,也有一座建于南宋时...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7年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柳州赛区海选火热进行中鼓励孩子大声朗读 请从这一步开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