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柳州 女子骑车等红绿灯 天降避雷针砸中头 已送医治疗,暂无大碍

来源:南国早报 2017-10-10 19:10   https://www.yybnet.net/

事发楼房旁的路口车流量非常大。 南国早报记者 许洁琳摄 图为砸中兰女士的避雷针(画圈处)。兰女士供图

南国早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10月9日下午5时多,柳州市文惠路与中山东路交会路口处,一名女子骑电动车正在等候红绿灯时,被突然从旁边楼顶上掉落的一根避雷针砸中头部。幸好有好心人立即帮忙报警,女子经及时送医治疗,伤势已无大碍。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这栋施工中的楼房位于路口转弯处,目测共有9层。整栋楼四面外墙均搭有脚手架,在二层楼高的位置安装有挡板,不过未能完全覆盖人行道。有一名工人正在行人路过的位置张贴印有“当心落物”“注意安全”等字样的警示标识。

在中山东路一侧的人行道上,还堆放着不少用于搭建脚手架的铁管。“这里行人车辆太多了,施工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据一名目击者介绍,事故发生在文惠路一侧的路口。当时正是傍晚下班高峰期,车流非常密集,一到红灯,光是等候的电动车就有二三十辆。

随后,记者前往柳州市中医院急诊科,见到了正躺在病床上打点滴的伤者兰女士。兰女士意识清醒,有家属和施工方两名相关负责人在旁陪同。据兰女士介绍,当时她骑着电动车在该路口等红灯,突然一根硬物从天而降,砸中她头顶右侧,随即又“咣当”一声响掉落在地。仔细一看,原来是一根长约40厘米的黑色钢筋。

兰女士刚开始只是感到被砸中的部位很痛,很快便头昏眼花。旁边的人建议她马上报警。不过,她掏出手机后,头晕得无法拨打电话。这时,一名30多岁的好心男子停好电动车,帮她打电话报了警,又用她的手机拍下那根“肇事”钢筋的照片。好心男子随后还在一旁陪护,直至民警赶到。

民警查看发现,砸中兰女士的钢筋两头都是尖的,直径约1厘米,其中一头呈黄色,已明显锈蚀。初步判断是一根避雷针,从旁边楼顶掉落后,先碰到脚手架的钢管,“卸”掉了部分力,然后横着砸在兰的头上。幸好兰女士当时戴着太阳帽,帽子对头部起到了一定的保护作用。

据一名施工方负责人介绍,他们正在给这栋楼做外墙装修工程,已开工大约两周时间,可能是工人在楼顶作业时,不小心碰到建筑物原有的、已经锈蚀的避雷针,由于目前脚手架还未搭建完,相关的安全防护还未完善,所以才发生了避雷针掉落事故。

该负责人说,这次事故是施工方的责任,对于兰女士的伤情,他们会完全负责。同时,他们会立即着手增加防护挡板,按照施工标准安装好防护网,防止再次发生意外事故。

经医院检查,兰女士的伤势暂无大碍,但仍需要留院观察24小时。

新闻推荐

文昌大桥车道“四改五” 多一股车道“好排队”

今报柳州讯(记者岑琴)近日,有驾驶人经过新铺沥青的柳州市文昌大桥时,发现桥面上的车道变多了,这是准备要有交通调整的节奏吗?10月9日,记者进行实地探访时发现,确实如此。当天记者驾车经过时看到,目前,文昌...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 女子骑车等红绿灯 天降避雷针砸中头 已送医治疗,暂无大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