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普通工人也要胸怀星辰大海 ——访十九大代表、柳州五菱技术工人丘柳滨

来源:广西日报 2017-10-21 07: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特派记者 陈 强

“普通工人也要胸怀星辰大海。”10月20日,十九大代表、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柳州五菱柳机动力有限公司修动车间机加工二组组长丘柳滨,来到十九大广西日报、“广西云”北京直播间,畅谈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从事铣工工作21年来,丘柳滨潜心钻研,成为一名人称“全身是刀把把利”的“铣工大王”,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广西十大金牌工人”等多项荣誉。

丘柳滨表示,作为千千万万工人队伍中的一员,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让他深感振奋、倍受鼓舞。

如何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丘柳滨表示,要耐得住寂寞、静得下心,安心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他说,一名工匠,必须把匠心融入到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既要对职业有敬畏、对质量要求够精准,又要富有追求突破、追求革新的创新动力。这样一来,“胸怀星辰大海”的每位工人,都可以成为技术能手和专家,真正符合“大国工匠”的称号。

对今后的工作,丘柳滨表示将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工作中精益求精,为企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新闻推荐

“双11”,赶一场柳州人自己的大圩

2016年端午大圩活动现场。还记得五一、端午大圩日的盛况吗?数万人涌入柳州国际会展中心,寻觅农家土货,体验旧时农耕,享受假日休闲。参与该活动的许多市民近日致电组委会,直呼上次“淘”的东西早就吃完...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普通工人也要胸怀星辰大海 ——访十九大代表、柳州五菱技术工人丘柳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