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城中区青少年素质教育结硕果

来源:南国今报 2017-10-21 21:39   https://www.yybnet.net/

十二中教育集团文昌校区表演诗朗诵《少年中国梦》。城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今报通讯员覃胜利

“少年强则中国强!”10月14日上午,柳州市城中区举办了未成年人素质教育成果展演活动,来自城中区各中小学校的学生们,用形式不一的节目,向大家展示了青少年儿童奋发向上、好学自强的良好形象。

“童年是一首诗,充满了幻想和憧憬。童年是一幅画,描绘出眼里的多彩世界。我们愿用七彩的画笔,歌唱美好的未来,去描绘灿烂的明天。”当天活动在文惠小学教育集团本部小学生带来的《七彩画笔》中拉开帷幕。孩子们童真童趣的表演,让现场大朋友享受童年的乐趣。而十二中学教育集团文昌校区和龙城中学教育集团的学子们带来的诗朗诵,特别是龙城中学教育集团的《少年中国说》,激扬顿挫、铿锵有力,展示了热血青年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

同时,三门江中学及附小、弯塘小学教育集团、第十二中学本部、民族实验小学等学校还带来了瑜伽、功夫扇、啦啦操、管乐、太极、花式跳绳等多种形式的节目。

近年来,城中区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以“品质城中,幸福校园”为宗旨,以打造“德育强区”为目标,牢固树立“德育为首”“育人为本”“全面育人”的教育理念:该城区内的公园路小学荣获国家级国防教育基地和全国攀岩特色学校,十二中荣获全国啦啦操实验学校,市直属机关幼儿园荣获全国啦啦操实验幼儿园,公园路幼儿园荣获自治区卫生先进单位,文惠小学荣获第四届广西青少年科学节特色活动奖,弯塘路小学在2017年世界中小学啦啦操锦标赛中荣获俱乐部集体少年街舞冠军(第一名)和国家杯第二名,景行小学潭中校区荣获全国啦啦操联赛暨中国啦啦操争霸赛(南宁站)公开儿童丁组花球规定动作(2016版)冠军、规定动作(第二套)冠军和示范套路(2014版)冠军,景行小学教育集团河东校区荣获全国中小学生幼儿优秀美术书法摄影大赛团体一等奖,景行小学荣获2016RoboCup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柳州邀请赛优秀组织单位,弯塘小学教育集团文华校区荣获广西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暨无线通信锦标赛电子制作项目团体第一名和电子百拼项目团体第一名。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城中区各校荣获柳州市级以上各项奖励80项,其中国家级15项,自治区级15项,世界级学科竞赛3项,教育强区品牌不断提升,辖区优质教育特色更加彰显。

新闻推荐

柳州规模以上服务业不断壮大 1-8月,有三个行业门类营收超10亿元

今报柳州讯(记者刘山)柳州市统计局10月19日发布数据显示,柳州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不断壮大,2017年1-8月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145.78亿元,同比增长13.9%,增速同比提高7.6个百分点。统计信息显示,2015...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城中区青少年素质教育结硕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