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以后在家门口就能健身锻炼 柳南、鱼峰、柳北三城区将各建一个体育园

来源:柳州晚报 2017-11-15 11:5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华

晚报讯喜欢健身的朋友,以后不用再跑去市中心的体育广场了,在家门口就能锻炼——昨天下午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传出好消息,柳南、鱼峰、柳北三城区将各建一个城区级体育园,方便群众开展体育锻炼。

根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的《柳南区、鱼峰区、柳北区体育园选址方案的请示》,柳南体育园拟选址西鹅北片区广汽路西延长线南侧、西鹅小学西侧,选址用地总用地面积为124476平方米(约187亩),建成后将成为柳南区的重要景观、运动节点;鱼峰体育园拟选址燎原路东片区,九头山西侧、白云路东段南侧,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为141351平方米(约212亩);柳北体育园近期拟先利用雀儿山公园东侧扩展用地过渡安排。拟结合公园扩展以公园绿化延伸为主,局部用作群众健身锻炼用地,总用地面积约188亩。

三个体育园计划参照柳东新区体育园建设模式。据了解,总用地面积约130亩的柳东体育园,内设多功能馆、游泳馆、气排球馆、乒乓球馆,以及室外五人制足球场、网球场、篮球场、棒球场等训练场所,并配套停车、活动广场、老年人活动区、林间休息区等设施。

相关链接

给陈旧破损的沿街建筑“穿衣戴帽”

柳州市主要“门脸”将大变样

○○记者 李华

晚报讯不久以后,柳州主要“门脸”将迎来大变样——记者从市委常委会了解到,柳州市将对主要门户路段景观进行提升,为明年自治区60周年大庆营造良好的城市氛围。

城市主要门户路段包括5个高速路口(柳州东、柳州北、太阳村、柳石南、柳江)、机场、火车站进入到市民广场的道路两侧以及沿线重要节点,整治提升主要内容包括建筑立面整治(含围墙围挡、广告牌匾)、环境景观提升(含道路绿化、山体修复、废弃地利用)、市政设施清理改善(含道路路面、桥体立面、人行过街通道、隔离栏、变电箱、护栏、路灯杆、交通指示牌、公交站牌、环卫设施、BRT停车亭)、违建清理(含违章搭建、停车占道经营)等。

景观改善提升措施包括对陈旧破损的沿街建筑立面进行穿衣戴帽;对裸露的山体补种植物覆绿;对破损的道路路面、市政配套设施进行修复、更换,结合街头绿地、人行道等城市公共空间适当增添路边休闲座椅、新型垃圾桶等具有设计艺术的城市家具;对沿线占道经营、乱摆乱卖、车辆占道乱停乱放等情况进行整治等。

市委书记郑俊康指出,明年就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柳州一定要抓好主要门户路段景观提升改造,拆掉一批违法建筑,多管齐下、齐心协力改变环境,不断提升柳州的城市景观,以良好的城市风貌和崭新的精神面貌向自治区60大庆献礼。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新闻推荐

观赏桂剧表演 DIY酿制菊花酒 一起长大亲子俱乐部“非遗课堂”走进依山社区

社区居民正在现场制作菊花酒。11月9日,柳州市依山社区成功举办“走进非遗文化,传承家乡文明”主题社区活动,一起长大亲子俱乐部将“非遗”项目——桂剧表演,以及DIY酿制菊花酒带到了活动现场,为依山社...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以后在家门口就能健身锻炼 柳南、鱼峰、柳北三城区将各建一个体育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