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抵制高回报诱惑

来源:柳州晚报 2017-11-15 11:54   https://www.yybnet.net/

□绍德

“不仅利息得不到了,现在连本金都不知道去哪找了,这回挨坑大了。”13日上午,在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有不少从柳江区和市里赶来登记备案的市民,说起他们将钱投给柳州市金安非融资性担保有限公司,怀疑落入了高利息陷阱。目前,警方对金安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已介入调查(详见 11 月 14 日 《柳州晚报》03版)。

集资诈骗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活动由来已久,且形式多样。早些年,很多地方就曾出现以高利贷为特征的非法集资或金融诈骗乱象,部分地区还曾出现以“标会”形式存在的非法融资活动,严重影响了当地经济金融秩序的稳定。

集资诈骗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打而不绝,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当前群众投资渠道狭窄,并且缺乏相应的财富管理手段。最近几年,我国经济社会保持较快发展,资金需求旺盛,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比较突出,再加之相关领域法律制度相对滞后,给了集资诈骗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以可乘之机。多数投资者是老年人,风险意识和法律意识本身就不足,面对一次投资可轻松获取年化百分之几十的可观收益的巨大诱惑,难免会失去理智。

很显然,打击集资诈骗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只有疏堵结合、打防并举才能取得标本兼治的效果。特别是在防范方面,更要多下功夫。一方面,要合理引导和规范民间金融发展,使民间金融资本向实体经济有序流动;另一方面,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向民众宣传法律法规知识,提高民众尤其是老年人群体的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抵制不切实际的高回报诱惑,主动远离高利息陷阱。

新闻推荐

英语沙龙搭建友谊桥

2018年是柳州市和美国辛辛那提市结为友好城市30周年,为了迎接30周年庆典的到来,龙潭公园大课堂将推出多期不同主题的英语沙龙活动,为市民游客搭建中外文化交流之桥(见下图)。11月12日下午,第一期英语沙...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抵制高回报诱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