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美联家居12周年庆金牌商户创业故事—— 黄西柳:成长比成功更重要

来源:柳州晚报 2017-11-18 11:50   https://www.yybnet.net/

黄西柳

柳州市柳城鸿森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西柳最大的创业体会是:成长比成功重要,团队作战比个人能力重要。他从大学毕业白手起家,发展到拥有自创品牌,且整个广西都有直营店,在全国有36家专卖店。最近,他在柳城一个占地50亩的生产基地正在建设中,这是他自己的第三个生产基地,建成后将成为集工业旅游、农业观光于一体的创业示范基地。

“恰同学少年,意气风发”——80后黄西柳特别重视团队建设,如今,他带领一支由80后、90后组成的家具设计、制作、营销团队,将自创的源木世家、唯美风尚、椎木印象等本土家具品牌不断地推向新的高度。

爱和家具打交道

能够把自己喜欢的事做成事业,黄西柳很开心,他说,自己和木头有缘,和柳州有缘。

2002年,桂林小伙黄西柳旅游专业毕业,原本被分配到一个家电卖场实习,他却自己去找了一个家具厂家实习。他说,相比于家电的金属坚硬质感,他更喜欢木制品的温润有内涵。

在家具厂里,这个吃苦耐劳、聪明勤奋的学生哥受到了很多人的好评。很快,老板看准他是一个不可多得的管理人才,便把一家专卖店交给他管理。独当一面一年半,黄西柳学到很多家具行业的相关知识。创业的激情也积累成熟,他看准时机,开始尝试自己当老板代理家具,最多的时候,他代理了七八个品牌。

创业初期,他看准了实木家具的市场潜力。有了一定的资金积累之后,他便决定创建自己的品牌,于是,源木世家出世。如今,源木世家成为实木家具行业的品牌,而80后黄西柳——源木世家的创始人,也和源木世家合二为一了。在美联家居博览中心,很多人说到黄西柳,必定要提到源木世家。

把品牌做成了自己的代名词,证明了黄西柳15年走自创品牌的坚实足迹。

带领团队走进新时代

在创业的过程中,不仅积累了一定的财富,黄西柳也聚拢了一批有理想、有冲劲、有能力的80后、90后。随着自创品牌的不断扩容、升级,团队也在不断充实、优化。黄西柳说,一个人再能干,都远远赶不上一群人。

正是基于这样的创业理念,黄西柳坚持走自创品牌的道路,他说:“共同的理想才是团队根本的凝聚力。作为年轻一代的创业者,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建立一份属于我们自己的事业更重要。这就是成长的快乐,更是干事业的核心动力。”

这支以80后、90后优秀创业人才组成的团队,在黄西柳的带领下,不断创新发展。他们的自创品牌远销全国各地,如今,他们已建立了三个生产基地。在上雷,一个现代化的家具生产基地建成后,将刷新黄西柳的事业——据他介绍,这个基地将是一个跨界融合的项目,将集工业参观+农业观光+知青城旅游于一体,给自创的家居品牌加入新的内容,更加贴近市场,使“自创+本土”的企业文化更加丰富。

脚踏实地做诚信产品

黄西柳的创业思路一直很明晰:不论你怎么做,最终,消费者认可你才是真正的成功。因此,所有的产品必须围绕原材料环保、工艺精致优质、服务周到贴心这三大核心指标来执行。

黄西柳说,之所以创业之初就选择做实木家具,就是看准人们追求环保、安全的市场需求。“我们和供应商都签订有环保协议,确保所有的喷漆48小时达到无味效果。多年的市场反馈,消费者对我们的产品满意度很高。”

(喻芬 /文 小舟 / 图)

新闻推荐

偷配同事车钥匙悄悄卖车还债

今报柳州讯(记者黄远来通讯员杨琳)把助力车借给同事应急,不料却被同事偷配车钥匙。同事还完车之后,用配的钥匙将助力车盗骑到市场销赃。近日,柳州市民潘先生遇到了这样的糟心事,所幸经过柳州市公安局柳...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冷空气杀到2017-11-17 00:00
评论:(美联家居12周年庆金牌商户创业故事—— 黄西柳:成长比成功更重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