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用汗水浇灌梦想之花——舞蹈艺术考生的艰辛艺考路

来源:柳州晚报 2017-11-18 11:51   https://www.yybnet.net/

练习下竖叉出现花一样的造型杨晶翔的“飞翔”上台之前的演练▲腹肌练习“美女跳”▲展演现场▲练习双飞燕▲热身训练每天反复进行基础训练

○○记者 黄蕊 实习生 唐靖琳

劈叉、下腰、压腿、站脚背,忍着疼痛一遍遍练习基本功,即使疼得掉眼泪,也依然坚持每天长达十几个小时的训练。为了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大学,这些考生顶着压力,用微笑面对每一天。当听到老师的赞许时,他们的脸上露出的笑容就如同花儿一般灿烂。

坚持、勇敢 相信有一天梦想也开花

近日,记者走进柳州市铁二中学,在舞蹈训练室,考生们正在抓紧时间进行强化训练,备战艺考,以期圆梦。学校里高三舞蹈艺术考生一共有18位,其中男生只有两人。

“在艺考生中,舞蹈艺术考生的训练最为‘残酷\’,没有经过刻苦的训练,一上台,老师一眼就能通过形体动作看出来。”杨晶翔说,这个学期的舞蹈训练几乎占据了一天的时间,从早上到晚上都在训练。为此他专门去北京学习了两个月,在那里他深深感受到了竞争的激烈,许多同学的专业素质都比他高。还好小时候学过体操,让他很快适应了北京老师的教学方式。杨晶翔的愿望就是高考时能考进南京艺术学院,顺利地开启理想之路。

2000年出生的曾春青说:“我小时候看起来很没精神,对自己的身材很不自信,自从家人把我送进舞蹈培训班学习后,整个人都变了。” 学习舞蹈不仅让曾春青改变了自卑的心理,也让她变得自信。虽然强训很辛苦,舞鞋都不知道磨破了几双,甚至还扭到脚,肿到不能走路,疼得直掉眼泪。为了保持形体,曾春青早餐就吃一碗小米粥和蛋白,中午吃一些纤维饼干,晚餐往往就是一个苹果。一天吃的食物都比不上别人一餐的饭量,可曾春青还是坚持了下来。跳舞给她带来的快乐就像空中飞翔的小鸟找到了自由,曾春青说:“每天十几个小时都在练功房训练,就是为了梦想开花的那一天。”

舞台就是考场 好与坏观众全都看在眼里

14日,在铁二中艺术大楼二楼礼堂内,坐满了前来观看表演的同学们,该校高三舞蹈艺术备考展示专场展演——“最美的蜕变,心梦飞扬”在这里举行。18位舞蹈艺术考生精心准备了52个节目,以基础科目和专业科目两个项目的舞台表演,将基本功、民间舞、舞蹈剧目精彩地呈现给同学们。

“看到了他们在舞台上的光芒。”“真的不容易,一连几个空翻。”同学们为他们的每一次旋转、双飞、倒踢等生动的表演发出赞赏,为他们喝彩鼓掌。每年艺考就像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这些舞蹈艺考生为了能够考上理想的大学,付出的辛劳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短短几分钟的演出,背后是常人所不知的努力。这次演出不仅是表演,也是他们一次重要的“考试”,现场的观众就是考官,对于舞蹈艺术生来说,无疑是更大一次促进和提升。

新闻推荐

不和无爱的人耗岁月

何权业绘情感纪实一段真实的过往,一个铭心的故事,让痛苦埋葬在时间的荒野,让快乐飘荡在记忆的每个角落……邮箱地址:237229427@qq.com讲述人:何咏玉(化名)女43岁单位职员柳州人记者热线:13078070413文字...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汗水浇灌梦想之花——舞蹈艺术考生的艰辛艺考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