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11月4日新政颁布,3日后便落地实施,中介直呼:新政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来源:南国城报 2017-11-22 15:17   https://www.yybnet.net/

柳州市房产交易所反馈,新政于11月7日正式执行。

□Text/记者易柳燕Photo/何俊涛

调控新政来袭,相较于新房市场的动静甚微,二手房市场可谓是风云四起。二手房源供不应求、二手房价迅速升温等,一系列转变让不少二手中介及购房者纷纷表示:新政真的来得太快,就像一阵龙卷风。

背景

11月4日下午,柳州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执行柳州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其中明确指出:“居民家庭或者个人在柳州市区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宅,其已购买及新购买住宅均需取得不动产登记证满两年后方可转让。”这一条款立即引起多方关注。记者走访发现,从11月7日起,柳州市房产交易所业务已按新规执行。

现象

调控驾到,市场迎来正面一击

“最近都忙着跟客户做沟通,一些成交了但是不符合新规的单子要协调或退掉。”一房产中介表示,根据新规,两套及以上的住宅,不动产登记证要满两年后方可转让。许多已成交的二手房不符合新规、无法过户,可有的购房者已把款给了房主,房主也筹款还清了贷款,现在不知如何是好。

的确,新规的落地让当前的二手市场迎来了正面一击。广西百度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百度房产”)区域总经理李志能告诉记者,目前在一些中介公司,包括百度房产在内,房龄不超过两年的“半新房”不在少数,且新政出来前这类房源非常吃香。“最近二手房市场价格上升得很快,尤其是新政出来后,许多业主都开始坐地起价。原本95万元求着中介帮卖的房子,现在买家出到96万元,卖家都不愿意出手了,硬是要涨到100万元。”谈起最近在跟进的一名客户,柳州市中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冠投资”)独立经纪人覃相忠说道。

事实上,新规出台后,卖家伺机涨价的现象在各大中介公司均有出现。百度房产独立经纪人覃辉认为,除了房价上涨,房源变得紧张也是新政出台后对市场造成的影响之一。

探因

物以稀贵,出口进口双双缩水

新政的突袭无疑似一枚深水炸弹,炸开了整个二手市场。可出售房源锐减,卖家坐地涨价,一连串连锁反应杀得中介与购房者是措手不及。

对此,李志能解释道:新规的出台会带动二手房价格上涨是很正常的现象,因为目前市场上的在售房源都是刚拿到房产证不久,等到能过户还要两年左右,对于想购买二手房的置业者而言,可选房源减少许多。

“事实上,在不少中介系统内部统计的房源信息中,房龄不超过两年的房源占比大概为20~30%。而这类房源中,首先要去除一部分名下有二套及以上住宅的卖家。剩余的房源,也只能面向首次置业群体交易。简言之,可交易房源数量减少,面向客群更单一是房源快速缩水的根本原因,那么房价自然会因‘物以稀为贵\’而顺势上涨。”中冠投资连塘店店长熊端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此外,也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市场上投资渠道单一、中国人的房子情节、现行的二胎政策、柳州住宅土地出让有限以及旧城改造等诸多因素,均造成目前柳州新房及二手房双双上涨的原因。

观点

新政来袭,成交下滑投资受抑

新政比想象中来得更快,也体现了政府的决心。有业内人士曾直言,春节过后柳州的二手房市场出现了房价飙高等乱象,均是市场的病态表现。政府及时的采取措施,可以说是抓住了要害。住宅取得不动产权证未满2年的,不得上市交易,对短期炒房客而言,无疑加大了他们的资金压力。

对此,广西百度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左斌指出,新规在短期内对二手房地产市场确实造成了一定的波动和影响,短期内市场符合上市交易的存量房源减少,二手房交易量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

而熊端则对政府出台的这一新政拍手叫好,其直言新政能很好地区分出改善性需求和投资性需求。“此前坊间就出现了一个有趣的段子叫‘三房一生\’,讲得就是一个男人一生要至少拥有三套房子,刚需、改需、投资需。而春节以来,柳州市场过热。一些“投资需”客户进场,加大了刚需和改善性需求购房者的恐慌心理,这一次调控能有效的抑制投资性购房群体的入市。”其补充道:“限购政策对市场长远来看影响是积极的,一个成熟的市场一定不是单边上行或下行市场,维持稳定是今年政策导向。”

购房者说

新房未满两年不能上市交易,对一些像我们一样想买“半新房”做婚房的置业者还是造成了一定的压力。之前看好的一些房源现在都被收了回去,可选房源又大量减少,这让我们陷入了买房困难的僵局。

——购房者王先生

新政的执行确实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炒房客的投资行为,但对于我们真正有需求的刚需一族还是非常有利的,至少我们的竞争对手从源头上减少了。

——购房者覃女士

新闻推荐

我当上了 柳州晚报小记者

小记者弯塘路小学本部14(4)班袁睿穜2017年11月11日,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我成为一名光荣的柳州晚报小记者了。我对柳州晚报小记者的认识,是从参加柳州晚报小报童开始的。记得前年的暑假,...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1月4日新政颁布,3日后便落地实施,中介直呼:新政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