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被猜忌吞噬的婚姻

来源:南国今报 2017-12-13 16:31   https://www.yybnet.net/

情感纪实

讲述人:胡灵姗(化名)女34岁公司职员柳州人

邮箱地址:237229427@qq.com

记者热线:13078070413

一段真实的过往,一个铭心的故事,让痛苦埋葬在时间的荒野,让快乐飘荡在记忆的每个角落……

文字整理:今报记者韦黎

在我看来,夫妻间怀疑对方出轨,男的应该帅到让女的没有安全感,女的应该漂亮到让很多男人垂涎。可我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女人,偏偏摊上了一个疑心很重的老公,以致于闹得鸡犬不宁。

1

误会伴郎

我和邱峰奉子成婚。

怀孕是个意外。当我一脸苦恼地告诉他我怀了他的孩子,他热泪盈眶地抱着我,让我做他的新娘。

对于怀孕这件事,他不仅没让我去医院做手术,还那么高兴,这让我很意外。至于结婚,我确实没有想好,毕竟我才谈了两个月的恋爱,这期间他出差几次,我们见面的次数不到十次。数面之缘就定终身,有点闪婚的意思。但是他太爱肚子里的孩子,我犹豫了一阵子,最终答应了他。

虽然是双喜,但是婚礼我们办得很低调,邀请的亲友只有几桌。席间,大家频频向我和邱峰敬酒。我身怀有孕,我的酒邱峰都帮我挡了。所以才敬了两三桌,他就脸红了,说话的声音也大了。

敬到第五桌,邱峰的眼神已经有些迷离。我示意伴郎,邱峰可能醉了,余下的酒要麻烦伴郎帮挡了。我和伴郎交换了几次眼神,他完全领会了我的意思。没想到,邱峰看到后居然吃起伴郎的醋来。

敬酒结束回到房间休息,他扯着伴郎的衬衫领大叫道:“姗姗是我的老婆,你跟她抛什么媚眼,我请你来是做伴郎,不是做新郎。”伴郎愣了,赶紧解释他和我交换眼神只是商量挡酒的事,没有别的意思。邱峰越听越激动。我见势不妙,赶紧让伴郎先离开,因为邱峰醉了,说的都是醉话,我不能让他继续闹下去。伴郎委屈地走了。邱峰躺在床上继续唠叨一些吃醋的话。

后面的事全是我一个人在忙。喜宴结束后,邱峰清醒不少。他一清醒,我马上把怀疑伴郎的事告诉他,让他赶紧跟伴郎道歉,他们可是多年的朋友。邱峰却把我骂了一顿,说他骂伴郎的时候是清醒的,他确确实实看到我和伴郎眉目传情,他恶狠狠地让我交代和伴郎是不是有奸情。仅凭几个眼神他就判定我和伴郎有奸情,我无语极了。可是我们已经结婚,我不得不解释。

我们冷静了一个晚上。婚礼第二天,我们休婚假在家。我把和伴郎的事又跟邱峰解释了一下。这次,他平静多了。他拉着我的手,说他当时确实有点醉了,再加上太在乎我,他不希望我和任何男人有暧昧举动……婚礼上的误会终于解开。邱峰给伴郎打了电话道歉,还请他吃饭赔罪。

事情告一段落,我终于可以安心养胎。

由于身体不适,距离预产期还有一个月,我请了假在家待产。不少同事平时和我关系不错,他们约好了到家里看我。来看我的同事中有一个是男的,他负责拎水果和礼物。当他把礼物放到我家的餐桌上时,我分明看到邱峰的脸色不太好。我心里一惊:邱峰难道又要误会我和同事?

2

防不胜防

果不其然,邱峰又误会了。

同事一走,他就质问我:“来看同事不用买这么多东西吧?那些东西好多都是那个男的买的吧?我见他放东西的时候几小心,看来他对你蛮上心的嘛!”邱峰的猜疑由头实在很无聊,同事们一起来看我,东西肯定是他们一起凑钱买的,以前我们去看望别的同事,也是这样凑份子钱。男同事放东西的时候之所以小心翼翼,那是因为里面有奶瓶等母婴用品,能不轻放吗?

我翻出奶瓶拿给邱峰看。他还是半信半疑,说我平时不爱说话,没想到和同事的关系竟然那么好,实在让他想不通。邱峰还是我老公吗?老婆的人缘好,老公居然不高兴。他这个老公很奇怪。

这件事让我们闹得有些不愉快。那晚,我生气了。不知道是不是生气的缘故,凌晨时分我突然肚子痛,邱峰把我送去医院。孩子就在那个早晨出生了。邱峰抱着刚出生的孩子,又热泪盈眶。

他一直盯着儿子看,百看不厌,不愿回家,也不愿睡觉。隔壁床的产妇很羡慕我,说我找到一个这么爱孩子的老公,他一定对我很不错,我是个有福气的女人。那一刻,我也觉得自己确实有福气。虽然我和邱峰经常吵架,他经常误会我,但是不可否认,在承担家庭责任方面,在照顾孩子方面,他是一个称职的老公。产假期间他对我们母子的照顾和呵护,就是最好的证明。

我幸福无忧地过了几个月,那段时间我们从不吵架,一门心思都在孩子身上。或许,我们不吵架的真正原因是我足不出户,没有机会和别的男人接触。后来发生的很多事,证明了我的猜测。

产假结束上班第一天,同事们热情地请我吃饭,欢迎我回归。我们吃得挺晚,聊得挺嗨。饭局散场,我原本打算坐出租车回家,女同事说阿廖和我顺路,坚持要他送我。我和阿廖工作上经常有合作,关系非常融洽,他很乐意送我回家。我却犹豫了。我想起了生孩子之前发生的事。

我惴惴不安地坐上阿廖的汽车。准备到我居住的小区时,我特地提前几百米下车。阿廖很疑惑我为什么这么早下车,走回小区还有十几分钟的路程。我笑着回答:“刚吃完饭,走路消化一下。”分别时,我除了说谢谢,还特地叮嘱阿廖开车注意安全。在我眼里,阿廖就是我的弟弟。

夏日难得有凉风。

吹着凉风,我特地放慢回家的脚步。走到小区时,我和门卫打了声招呼。看到我,门卫笑着说:“你老公就在后面,你没看见他呀?”我一惊。扭头一看,邱峰就在距离我十几米远的地方。他的样子鬼鬼祟祟的,好像在做什么坏事。被我看到后,邱峰咳嗽了几声,快步朝我走来。

和我擦肩而过时,他一句话都没有。我在后面大声地叫他的名字,他却不理我,只顾朝前走。我快步跟上他。已经上楼,我就在邱峰身后。可是开门进屋后,他就把门关上了,完全把身后的我当成空气。我掏出钥匙想开门,门居然从里面反锁了。我拼命地拍门,他迟迟不打开。

我足足拍了十几分钟,门终于开了。邱峰对我笑脸相迎。他的笑让我不寒而栗。我看了看房间,还好我妈今天把孩子接走了,否则我的拍门声一定会把孩子吓到。孩子不在家,我才可以把心中的怒火发泄出来:“你脑子有什么病,我又没做什么错事,你干吗对我爱理不理的,还锁门。”

邱峰的脸色马上变了。他示意我坐下来。看来,他有事情要详细问我。他开口了:“那个送你回来的男人是哪个?为什么不敢送到小区门口,远远地就把你放下来?”我解释,说我想散散步。

“我不信!”邱峰的口气非常不悦。他恶狠狠地看着我。我只能坦白:“只要我和男的接触,你总误会我们的关系,已经有过好几次了,今天我刚开始上班,心情很好,不想又被你误会吵架。”

我的话音刚落,邱峰的巴掌打了过来:“心情好?是可以看到男人所以心情好吧?”我伤心地哭了。

3

感情破裂

这是我和邱峰吵得最凶的一次。

那晚,他让我把有几个男同事、有几个异性好友等情况,全部向他交代清楚。他非常后悔结婚前没有调查清楚我的这些情况,以致于现在这么不安,整天担心我会红杏出墙。我无奈地笑了:“我长得这么普通,红杏出墙这种事和我无关,你大可以放心。”邱峰根本听不进我的话,他认为红杏出墙与长相无关,越是长相平凡的女人,越是有蠢蠢欲动的心。我们又吵了起来。

几个月后的一个周末,我和同事相约一起看电影。我询问邱峰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去。他表示没有兴趣。就在我即将出门时,他阴阳怪气地问:“你真的只和女同事一起看电影,没有男同事?”我信誓旦旦,说我从来不和别的男人看电影,如果邱峰不信,他可以跟我去,眼见为实。

邱峰淡淡一笑,催我出门。之前有过太多误会和争吵,我开始留心眼。出门后,我特地留意身后,想看邱峰会不会悄悄地尾随。如我所料,他真的跟出来了,一直跟到电影院。我已经买了电影票,和同事直接入了场。入场后,我悄悄地跑出来找邱峰,他真的冲到前台,补买了票。

如果这个时候我跳出来揭穿他,他一定很没面子,我也会被同事议论。于是,我当什么也没看到,专注地看电影,不把坐在最后一排的邱峰当一回事。散场后,邱峰又尾随我回家。洗漱完躺在床上,我失望地看着他,欲言又止。他倒是挺开心,一边玩手机一边哼歌。同睡在一张床上,身边的男人却不相信我,处处提防我,还要跟踪我,这样的日子我实在不想再继续了。

我要离婚。

邱峰不肯。

为了能够成功离婚,我和邱峰折腾了两年。两年里,他总是在外面造谣损坏我的名誉,说我恶人先告状,明明是我出轨了,提离婚的人却是我。我们两家闹得鸡犬不宁,所有恶毒的话都说了。

去年,我和邱峰结束了夫妻关系。这段婚姻能够结束,我还要感谢邱峰的新女友。因为他有了新目标要盯,淡忘了我的事,我才有机会抽身。邱峰的新女友比他小几岁,长相属于耐看类型,估计未来的日子邱峰有的是机会操心。我却庆幸已经从这段没有丝毫信任的婚姻里抽身。

婚姻失败让我看清很多东西。信任是婚姻稳定的基础,如果夫妻间没有信任,感情就会一点点被吞噬。如果将来再嫁,我一定会找一个毫无保留信任我的人,而我只会嫁给一个能够毫无保留信任的人。都说,最美的婚姻是嫁给爱情。我却认为,最美的婚姻应该是嫁给爱情和信任。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新闻推荐

柳州华润大厦荣耀封顶 开启办公新格局,定鼎商务新高度

历时500多个日夜的建设,12月8日上午10时,随着礼炮的响起,作为河东商务新高度、桂中北部地区的城市新封面,柳州华润大厦迎来了主体结构封顶的一刻。华润置地柳州公司总经理张炎圣、华润置地建设事业部...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融创·九棠府2017-12-13 13:35
评论:(被猜忌吞噬的婚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