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柳州勇士征服海拔6962米的阿空加瓜峰 刘政登顶南美洲最高峰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1-12 12:17   https://www.yybnet.net/

刘政在南美最高峰攀登营地

○○记者 冼冰

晚报讯 大家还记得曾经成功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柳州勇士刘政吗?刘政于2016年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成为柳州登顶珠峰的第一位男性,也是广西成功登顶珠峰年龄最大的人。在挑战攀登世界最高峰成功后,刘政没有停下攀登的脚步,又于北京时间1月10日22时成功登顶海拔6962米的南美洲最高峰阿空加瓜峰,用柳州人勇于攀登的精神征服了南美最高峰。

刘政是一名登山爱好者,晚报曾多次报道过他的登山传奇故事。今年50多岁的刘政曾登上过15座世界高峰,并于2016年成功登顶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圆梦世界最高峰后,刘政又为自己制定了一个目标,那就是实现极限探险运动的“7+2”目标,即攀登世界七大洲的最高峰,并且徒步到达南北两极点,这9个点代表了地球各个坐标系的极点,代表着极限探险的最高境界。

刘政告诉记者,亚洲的最高峰同时也是世界最高峰的珠穆朗玛峰已经登顶成功,攀登南美洲最高峰阿空加瓜峰是他实现“7+2”目标的第二步。

阿空加瓜峰绰号“美洲巨人”,地处阿根廷门多萨省西北端,临近智利边界,南纬32°39′,西经70°,海拔6962米,是亚洲之外最高的山峰,公认为西、南半球最高峰。刘政从2018年1月3日抵达阿空加瓜峰大本营开始为攀登做准备,经过近10天的适应性训练及攀登,最终成功登顶南美最高峰。

新闻推荐

火患消除时他酒醒了

居民愿望:“同志,中区23号冒出好大的黑烟啊,好像是着火了,你们赶紧去看一下吧!”近日,家住柳南区河南新村的居民向社区求助。社区回音:社区主任李一干及值班人员张结芳立即赶到现场,只见这栋四层居民楼全...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勇士征服海拔6962米的阿空加瓜峰 刘政登顶南美洲最高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