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南站路社区 公益学堂开课 居民受益匪浅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1-15 12:5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吴祉婧

晚报讯 昨日上午,柳南区南站路社区原办公点热闹非凡,原来是社区新成立的百川文化学堂开班仪式在这里举行。当天,担任该学堂各科目的授课老师及南站街道党工委、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到场,为居民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学堂第一课。

据了解,百川文化学堂是公益学堂,由热衷于公益教育事业的77岁的曾庆忠老师及南站路社区牵头成立,设有书法、国画、工笔画、葫芦丝、英语等课程,免费向居民开放。“无门槛,不限年龄,想学的居民都可以报名。”南站路社区主任黄红艳说道。

南站街道党工委书记齐建峰介绍,百川文化学堂是一个长期的学堂,教学内容丰富,每天都有相应的课程,可满足大部分居民的需求。感谢加入学堂教学的老师们,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让更多居民在公益学堂有所收获。

学员代表许艳阳在开班仪式上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向各位工作人员及老师们表示感谢,正是你们的大力支持,我们才有了这样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大家好好珍惜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得。”

开班仪式结束后,教授书法、国画课的黎建雄老师、曾庆忠老师在葫芦丝乐队的现场伴奏下示范授课,不少居民带着自己的作品来到现场,请老师指导。85岁的高大爷得到老师指导后高兴地说:“公益学堂充满正能量,还给了我们继续学习的机会。希望能坚持下去,实事求是地办好这个学堂。”

不仅上了年纪的居民对公益学堂感兴趣,许多小朋友也成群结队地来到现场。9岁的陶峻熙就与两个小伙伴一起来报名,“我们要报国画班,争取在寒假里多学习,获得一技之长。”

新闻推荐

让柳江水更清景更秀 市人大代表热议柳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

○○记者陆晓艺【热点话题】柳江如带,蜿蜒回流,滋养着一方水土、一城百姓。作为柳州的母亲河,柳江既是柳州市的主要饮用水源和工业用水水源,又是联通上下游的西江经济带黄金航道,同时也是全市生产生活...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站路社区 公益学堂开课 居民受益匪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