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送福到车站 温暖回家路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2-13 12:22   https://www.yybnet.net/

陶巧红 摄

小记者 公园路小学六(4)班 黄馨亿

春节越临近,人们回家的心情就越急切,再远的路程也阻挡不了外来人员回家与亲人团聚的热情。2月9日上午,我们4名有着同样心愿的小记者相约来到火车站,我们都带来了各自用零花钱买的红色精美福字,想送给赶路回家的人,温暖他们的心,温暖他们回家的路。

火车站人流如潮,车站外处处可见提着行李匆忙赶路的人们,在车站的进口处,民警叔叔牵着酷帅的警犬也来给回家乘客的安全把关。我们分头行动,相约把手上的祝福送给赶路的人们。我的第一个送福目标锁定在几位围在一起等待进站的叔叔阿姨身上,他们都拉着行李,像是结伴回家过年的样子。我走上去礼貌地说道:“各位叔叔阿姨好!我们是柳州晚报小记者,是专门来给赶路回家的你们送福的,希望你们把福收下,把福带回家,福字会带给你们好运。”他们听了非常感动,立刻收下,并连声道谢。一位阿姨搂着我的肩膀热情地说:“你们柳州晚报小记者太有爱心,太热情了。”她告诉我,他们都是老师,一起赶回老家过年呢!收到这样意外的祝福,非常开心,他们都感受到了柳州人的爱心,同时他们竖起大拇指,向我们几名小记者点赞。

接着我看到两位老人,提着很重的行李。我连忙走上去说明来意,并主动帮助他们提行李,奶奶抚摸着我的头说:“多么懂事的孩子呀!”他们要去湖南,我一直把他们送到车站口,并送给两位老人两张漂亮的福字,和两位老人告别并祝福他们一路平安,身体健康。爷爷进站时还幽默地用英语笑着对我说:“Good bye!”接着我又送出了好几份福字,很快,我们4名小记者都把福字送出去了。

这时,我们才发现一位穿着车站制服的爷爷一直在关注我们,他走过来对我们说:“小记者真棒!今天的你们像一股暖流流进了车站。”原来他是车站教育室主任,虽然已经退休了,但每年车站春运高峰期他都来发挥余热,给有需要的乘客提供帮助。他还告诉我,他可是晚报的忠实读者,年轻时常投稿,他还参加了晚报20周年大庆呢!他鼓励我们寒假多出来进行社会体验,他也把美好的祝福送给了我们。

平安是福,回家的路途或许遥远,希望赶路回家的人一路平安,希望他们带着我们的祝福回到家,与家人愉快地过新年!

新闻推荐

各方热议如何“拴”住“烈犬” 有网友、专家及律师建议立法立规统一管理

网友、专家及律师建议立法立规统一管理养狗问题昨日,晚报以《小区“烈犬”不少带来隐患不小》为题,报道了金色世纪小区及其他一些小区大型犬的隐患问题,引起市民在晚报各微信群内的热烈讨论。昨日,记...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送福到车站 温暖回家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