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柳州燃气企业送气罐入户,通过安检甄别一氧化碳中毒“地雷” 收到警示“鸡毛信” 切勿当成“耳边风”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2-13 16:14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陈刚)柳州近期一氧化碳中毒死亡事件,大多数发生在出租屋,且燃气气源多是液化气罐。柳州液化气经营企业在送气时,同步开展隐患警示告知,并派专人跟踪督促用户整改落实,最大限度防范一氧化碳中毒风险。

广西宁铁燃气公司目前在柳州城区范围,每天送气量约达3500罐。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该公司从2月10日中午开始,在接到用户订气电话的时候,首先提醒用户注意通风透气,以防一氧化碳中毒;送气到家时发放警示宣传告知,让用户签收;同时全面开展入户安全检查,检查用户用气环境、燃气器具以及安装位置,是否符合安全用气要求,如有不符合的要求用户整改,并把问题报告公司,公司派出专人跟踪督促用户整改落实。

在所发放的警示宣传告知书上,燃气公司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要点详细列出,包括“冬天洗澡时门窗不要紧闭,洗澡时间不要过长,禁止将燃气热水器安装在洗浴房间内”等。为适应“手机族”阅读习惯,纸质版附带可供扫描的二维码。

对于发放的警示宣传告知书,由用气市民自行留存一份,并在“安全检查记录表”签字确认。“安全检查记录表”为一式二份,燃气公司、用户分别留存一份,对于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书面告知用户及时自行整改,确保安全警示可以追溯、有据可查。

作为液化气罐送气主力的柳煤公司,也采取类似安全防范提醒措施,配送人员检查用气场所安全隐患,对于发现的隐患问题,书面告知用户整改,并由用户签字确认。

燃气部门再次提醒,不要使用已被淘汰的燃气热水器,包括直接排放废气的直排式热水器。

新闻推荐

当心,微信扫码支付出现新骗局 第一步,骗子手机扫码买个打火机,获得商家微信头像 下一步,买2条香烟,利用软件和商家头像伪造付款成功截图

今报柳州讯(记者黄真真)先购买1元商品,扫码付款后,获取卖家收款微信头像;再次购买940元香烟,利用软件和卖家微信头像伪造付款截图,实施诈骗。2月12日凌晨,柳州市公安局柳南派出所民警连夜出击,在解放北路...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燃气企业送气罐入户,通过安检甄别一氧化碳中毒“地雷” 收到警示“鸡毛信” 切勿当成“耳边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