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积极协调,让商家设置非机动车停车位,市民出行环境进一步改善 政企联手整治 顾客购物舒心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2-15 13:16   https://www.yybnet.net/

柳南万达新设置的非机动车停车场。

随着非机动车增多,非机动车霸占人行道乱停乱行的行为也随之增多,在人口密集、人流量大的地段,人行道变成停车场、非机动车道的现象比较普遍,给行人出行带来诸多不便,更埋下了安全隐患。为此,柳州市城管部门多次开展相关整治行动,但非机动车在人行道上乱停乱行行为仍时有发生。

临近春节,为了有效解决大商圈附近非机动车占用人行道停放现状,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多次与柳州市大商圈里的各商场负责人协商,将商圈内空余的空间合理规划成非机动车停放点,负起企业社会责任,为市民出行营造更加安全与舒适的环境。

占道现状

12日下午,记者来到广场路某商业广场发现,商圈周围的人行道已被非机动车占用,出行的市民为了避让人行道上的电动车迫不得已走在非机动车道上,十分不安全。市民林小姐告诉记者:“人行道本来就被停放的电动车占用了大部分空间,在这样狭小的人行道上,还不时有电动车行驶,真的很危险。”

12日晚,记者来到东环大道某商业广场发现,人行道被占用的情况大同小异。不少市民在采访中向记者抱怨:“在人行道上,车得让人吧,但电动车手无视行人,随意穿行。有时行人无路可走。”

企业典型

非机动车占用人行道停放现象虽比较普遍,但也不是没有例外。13日,记者来到大润发柳北店看见,周边的人行道基本没有被非机动车占用,绝大部分电动车都停放在大润发商圈内所规划的停车位上。市民胡雯婷告诉记者:“来大润发购物省事省心,不用担心电动车放在人行道上被拖走,人也不用在人行道上躲闪电动车。”

大润发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将电动车引进商圈内停放是企业对社会责任的担当,同时也能激发市民前来购物,让商圈周边交通顺畅。“其实大多数市民出门购物都会考虑停车、交通出行等方面是否方便,如果我们能做好提前服务,自然会引来相当一部分的市民。”

勇于担责

近日,市城管执法局执法队员就以在商圈内规划非机动车停车位事宜,与柳南万达广场项目工程部负责人达成共识。该名负责人表示将会在万达广场北面、西面、南门三面共规划可容纳900辆非机动车的停车位,并放置锥筒与停车位告知牌,以便引导市民将非机动车入内停放,缓解春节非机动车占用人行道停车的压力。

14日下午,记者来到柳南万达广场发现,规范整齐、引导明确的非机动车停车场已经设好,不少市民都连声叫好。市民熊双舟称赞:“万达主动挪出位置缓解人行道压力,好样的!”柳南万达广场项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只要有需要,我们愿意为社会尽更多责任。”

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还将就规划非机动车停车事宜,联系其他各大商圈负责人,争取能让更多的企业负起社会责任,从而推动整治柳州市人行道违停的工作。” 本报记者 文鑫豪报道摄影

新闻推荐

柳南区加大对燃气经营点的巡查力度 查扣200多瓶非法燃气

柳南城管人员暂扣非法燃气○○通讯员韦德盛晚报讯春节期间,市民用气安全不容忽视,连日来,柳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加大对燃气经营点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处置,查处太阳村镇、高沙市场、百饭路等无...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积极协调,让商家设置非机动车停车位,市民出行环境进一步改善 政企联手整治 顾客购物舒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