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市旅游部门“3·15”旅游消费者权益日给您提个醒 假日出游 小心“套路”和陷阱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3-19 12:05   https://www.yybnet.net/

消费者在了解旅游线路。

○○记者 李华

晚报讯即将到来的壮族“三月三”,不少市民选择报团出游。在17日举行的2018年“3·15”旅游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上,市旅游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跟团游要选择资质齐全、信誉良好的旅行社,并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谨防旅游“套路”和消费陷阱。

在活动现场,市旅发委设置了咨询点和“3·15”旅游消费维权法律咨询展位,宣传贯彻《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旅游法》《广西旅游条例》,普及旅游维权知识。来自柳州市的40家旅游企业现场搭台,推介旅游线路产品,引来不少市民围观和咨询。

记者了解到,针对即将到来的“三月三”五天假日,不少旅行社已未雨绸缪,提前推出相关旅游产品。出境游、国内中长途游、区内短途游等“三月三”专属旅游线路应有尽有,满足不同层次需求的消费者。柳州国旅一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今年“三月三”一些东南亚团比平常价格贵一些,但报名依旧火爆,不少出境海岛包机游已经收满客。国内一些团如北京、厦门、云南等,也十分受游客欢迎,报名也较多。

那么,节日出游,消费者应该注意什么?市旅发委党组成员高福彪说,旅游者要谨防“不合理低价”,避免因贪图便宜而上当受骗。跟团游要选择正规旅行社,并签订旅游合同,避免旅游“套路”,谨防微信揽客、秒杀、坐地起价、花样搭售、预付跑路、诱导购物、“数据”杀熟、假免税店、景区套票、航班和客房超售等消费陷阱。

当发生纠纷时,注意保留相关证据,依靠各类诉求渠道,合理、合法维权。投诉期限为旅游合同结束之日90天内。全国旅游投诉电话:12301;柳州市旅发委投诉电话0772-2821364。另外,出游时要做文明旅游使者。

据了解,本次旅游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主题为“优质旅游、文明旅游、绿色旅游”。

新闻推荐

关于启用柳州市道路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的通告

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不断提升城市文明交通水平,构建柳州市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经自治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批准,现定于2018年3月26日零时起,启...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旅游部门“3·15”旅游消费者权益日给您提个醒 假日出游 小心“套路”和陷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