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柳江大道近十块路牌出现明显差错 如此“导航” 路在何方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4-16 11:33   https://www.yybnet.net/

柳江大道上路牌有的将三北高速的编号标错,有的却是正确的,该路牌标示正确,却与其他错误的路牌出现自我矛盾的情况。柳江大道上路牌将三北高速的编号标错记者所摄的资料图片,2015年时,环江滨水大道上的路牌也出现问题,双拥大道和东环大道并列,实际已无双拥大道。▲该处即为通向柳堡路的道路,目前尚未修通。柳江大道上指示通向柳堡路

○○记者 张威

8日,有市民通过微信向晚报反映,柳江大道上近十块路牌存在明显差错,三北高速路的编号“S31”错成了“S13”。记者9日到场核实发现,确实如此。记者还发现,该路的路牌还有指示性差错。该大道建设单位的负责人表示,将联系施工单位尽快整改。类似问题在柳州市已屡次出现,如何监管才能减少差错令人深思。

现场

近十块路牌存在明显差错

9日,记者驱车来到柳江大道。记者从门头路进入柳江大道后,一路沿道路往柳堡路方向行驶。在毅德商贸城门前路段,记者看到了第一块路牌,上面明确标着,直行为“西外环”和“S13三北高速”,往左为“毅德商贸城”。记者查询地图及广西高速公路管理局官方网站核实到,三北高速为三江至北海高速公路,其编号为“桂高速S31”,而编号为“桂高速S13”的高速公路是指麦岭至贺州的高速公路,这段高速公路于去年12月建成通车。而三北高速是于去年10月全线建成通车。两条高速公路相距上千公里,而且互相不重叠也不互通,而建成时间相近,难免会有误解。

市民朱先生说,柳江大道指示的应该是贺州的那条高速公路,但想想又不大可能,从柳州指示到贺州显然不实际。路牌出现这样的标识错误实在是马虎,万一有人被误导进入高速,可能就真的要走冤枉路了。

接着,记者又陆续发现有近十块路牌标错了三北高速的编号。但记者也发现,在道路上有两块路牌是正确标示了三北高速编号的,同一路段的路牌居然出现自相矛盾的情况。

此外,记者还发现,一块路牌指示向左转可以通向柳堡路,但记者发现如果按着指示行驶过去,就会看到这段路尚未修通,而路牌的指示显然出现了问题。

问题

路牌错误现象屡见不鲜

记者翻阅采访记录,发现柳州市的路牌问题经常见诸报道。如2015年,环江滨水大道及河东经济开发区附近道路建成初期,也曾出现多块路牌错误等问题。如环江滨水大道上通向鹧鸪江大桥的路牌,路牌标识可以行驶至鹧鸪江大桥,但实际是当时那段匝道还未建设;如当时在河东大桥底新修建的香岸大道上,车辆已通行,该路段的路标存在错误,一块路牌指示向右行至双拥大道,而一块路牌却指示是向右行可至双拥大道和东环大道。两处路标,两种路名,让人疑惑。当时记者实地核查确认,双拥大道早已不存在,该处右转只有一条路即东环大道,双拥大道已更名为东环大道,这两块路牌令人看不懂。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设施疏导大队大队长吴新伦说,类似的路牌问题他们在接收道路管理的权限时经常遇到。询问原因得知,都是施工单位分包工程下去后,一些施工人员不明道路设置或者道路变化,“按图索骥”通过查看地图或者问人就草率地设置了路牌,导致错误出现。发现问题后,交警部门在接收前只能要求道路的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沟通,对错误的路牌进行更正。但这样的更正会遇到耗时久等问题,导致道路管理出现空窗期并严重滞后,令通行的一些市民被误导走冤枉路。

探讨

相关部门正研究解决办法

对于柳江大道的路牌错误问题,负责建设该大道的柳江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永康说,柳江大道目前还在建设当中,路牌出现三北高速编号错误等问题公司已了解,也已安排相关人员与施工单位联系,将在近期对路牌的错误重新排查,对确认错误的将全部予以修改。他还说,柳江大道附近有些道路出现变化,导致路牌设置有难处,如门头路将改名为白莲大道,柳江大道将修建一条至柳堡路的便道等,这些可能是造成路牌设置出现指示性错误的原因。对于这些路牌的错误,该公司将要求施工单位及时修改,预计全部整改完毕预计需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他也提醒说,大家在通行该大道时,多注意查看实际的路况,以免走冤枉路。

吴新伦表示,他们正在研究对在建道路路牌大量出现差错等问题的解决办法。他希望路牌设置能够让交警等部门提前介入,加强建设单位对路牌的管理,同时对施工单位进行指导和监管,避免后期建设中设置的路牌出现大量差错,同时也能够降低施工成本和减少建设单位的麻烦。

新闻推荐

3岁男童迷路 10岁男孩抱他找家人民警将孩子送回家,原来是爷爷喝醉弄丢孙子

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通讯员潘凯)“阿姨,您帮帮我们。”4月11日晚7时许,柳州市北雀路柳北文化商业广场一儿童用品店内,来了两名“小客人”。原来,一名年约10岁的男孩,捡到一名迷路的小男孩,希望店主韦女...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柳江大道近十块路牌出现明显差错 如此“导航” 路在何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