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迷恋中式风,多看一眼选对的

来源:南国城报 2018-05-16 13:57   https://www.yybnet.net/

如今柳州楼市中多个楼盘打出中式风格,于你而言,更喜欢谁? 想要买到正宗的中式风格住宅,挑选门道讲究不少。 几类中式风格特点

□Text/见习记者 吴阿丽 Photo/何俊涛

古香古色,以清丽招人喜欢的中式风格建筑,对有中国怀旧情节的购房者而言,是毫无抵抗力的。一部分对中国传统文化情有独钟的开发商,以审美眼光发掘出了中国建筑学中的精华元素,带有中式建筑色彩的产品在柳州市场上开始大行其道。但标榜着中式风情的产品,你该如何选择?

看定位

传承中国文化

能真正勾起购房者那一抹地地道道的中国风情怀,开发商在产品定位上需要下不少功夫。如何将中式风格与其它欧洲风格独享西方情怀、英伦风格尽享皇家风范等区分开来,购房者在了解项目信息时就该擦亮双眼。

于项目而言,倡导国学、弘扬传统文化成为时尚,水画、书法、青花瓷、古树等代表符号受到广泛喜爱,将这些流行的中式元素融入项目本身,早已成为开发商惯用的手段之一。某城中区楼盘营销负责人指出,中式风大行其道的当下,并不是开发商对项目赋予了多少中式意义,重要的是将某些中式传统,通过房屋、亭台、水榭、园林布局、格局打造等的注入,传达某些传统的中式风情,中国古文化的顺利传承,才是项目成功的定位。

看血脉

精华浓缩之处

建筑是冰冷沉重的,而文化却能赋予它生命力,正统血脉方能深得人心。从追根溯源中逐渐恢复自信,学会扬弃,在寻找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才能真正寻找属于中国人的中式生活。这是一种历史和人文的复兴,也是一种居住形态的传承和再造。文化的归队必然带来居住的归队。

衡量项目本身文化价值的同时,开发商对于中式产品的打造也需考虑在范围之内。于开发商而言,半路出家做中式风格,大多不能真正理解中式风情所含有的文化精髓。这就要求购房者尽可能多地了解项目,了解开发商及其他更多历史项目,全方位了解一个开发商对项目是否做到细细耕耘,是否真正了解中国建筑,是否用匠人精神打造出有历史深度的产品。

看外观

把握明显特征

与其它建筑风格不同,中式风格有着中国文化明显的特征。例如“院子”,在中国文化中就含有“院中有园,园中有院”的精妙布局,方能将东方意境之美收纳眼底。无论是在门、院、街、园的起承转合中,还是在亭台水榭、花香树影的更迭中,其间既不乏旷世大宅的礼仪威严,又透露出自然的灵性与柔情,看似简单,实则深奥。又如,打造亭、台、堤、桥、榭等水主题景观上,中式风格项目善于打造以小见大、高低错落、曲径通幽的禅境,是自带的中式属性。

“院落、园林、产品等铸造上,均有其别样的讲究,这是其他风格项目无可比拟的,也是最为鲜明的特征。”红星美凯龙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高级营销策划总监张晓巍在提及中式风项目如是说道。外观自带的特殊属性,恰恰是直接有效的判别方式。

看装修

风情由内而外

时下,开发商总是用各类样板间惊艳购房者,而挑选中式风格的好房子,样板间的装修不得忽视,这代表了一个开发商对中国文化直接的理解。

规规整整的户型空间,举目皆是的中式实木家具,四平八稳的直角线条,属于非常经典的中式风格。“在选材上,以木质为主,讲究雕刻彩绘、造型典雅。在色彩上,以深色沉稳为主,打造出古色古香的气息。在空间上,讲究层次,多用隔窗、屏风来进行分割。在陈设上,则配饰擅用字画、古玩、卷轴、盆景,精致的工艺品等,韵味十足”。柳州腾飞木业公司总经理卜凡浩在提及中式装修是如是说道。

新闻推荐

社区惠民资金用得好!

居民在欣赏社区用惠民资金打造的“红色文化长廊”○○记者吴祉婧晚报讯“我们万达社区真的是个为民办实事的好社区,惠民资...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向妈妈表白吧2018-05-16 11:31
中房柳铁新城2018-05-16 11:34
评论:(迷恋中式风,多看一眼选对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