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柳州市举办教育系统国防教育专题培训 培养师生国防意识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5-27 12:5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赖柱武

晚报讯25日上午,柳州市教育系统国防教育专题培训会在市十二中举行,来自全市中小学校的领导及教师约700人参加了培训,这是柳州市教育部门根据有关精神,组织全市教育系统教师进行一次最大规模的国防教育,以适应新时代国防教育的需要。

当前,我国的国防和军队建设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国家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要让柳州市师生认识到国防教育也是国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据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柳州市各中小学国防教育,特别是初高中的国防教育正常有序并卓有成效,各校通过开设三防教育课,通过军事主题集中训练和高中新生军事训练以及国防教育讲座等形式,初步培养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但是,我们也要清醒看到,一些老师和学校领导对国防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不高,行动不太自觉。为此,举办这次全市教育系统国防教育专题培训,对开展好国防教育更具有特殊作用。

在国防教育专题培训会上,邀请来柳的两位国家级国防教育专家、学者,为柳州市教师作了国防教育专题讲座,并就广西教材目录中星球版的中小学《国防教育》教材,进行教材解读、课程设计,并提出教学建议。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国防教育工作永远在路上,绝不是开一两场培训会,搞一两次活动就可以轻松解决的事情。希望通过这次教育系统国防教育专题培训,学校领导及教师回去后,把新时代国防强军思想向广大师生讲清楚、讲明白,让十九大精神在全市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新闻推荐

小哥送煤气上门被狗咬一口伤口未见出血狗主不愿赔偿经民警调解,小哥获赔400多元医药费

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通讯员莫波)5月25日下午,柳州市雅儒路一煤气公司的送气工小吴顶着炎炎烈日去送气,当满头大汗的他把一...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童声朗朗赛诗词2018-05-27 12:59
我是小导游2018-05-27 12:59
猜你喜欢:
柳南区夺三连冠2018-05-27 09:48
评论:(柳州市举办教育系统国防教育专题培训 培养师生国防意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